IMG_2874 by you.
↑ThinkPad X61尊榮獨照

記得幾年前拿著打工的薪水想買台NB(laptop),那時候從討厭IBM到接受....

整台黑黑的,又暱稱為小黑,不過越看耐看啦!重點是耐操~~ :P

只是那年購入的年底.....IBM就把電腦部門賣給了聯想...

也因此被笑了好陣子。

 

沒想到....後來強者我學長,最近一時興起,竟然在某天晚上敗入X61...原本前一天才說~"還在考慮",結果過幾天就興匆匆的開始安裝,灌OS等....

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拍他的X61,一定要拜託讓我拍一下的丫~~強者我學長也很大方的借我拍.....在此感謝他~~~~ 

大致上有些設計已經慢慢在改變,這篇沒有什麼技術,也不是很負責任,純粹只是拍拍兩種的差異而已。(相信這種文章一定很多)要歸類的話,純屬練習我的小花模式~~ 哈!

回到家後,一時興起...也順便拍拍我的小黑~ 雖然他年紀已大~ 從下方對照照片就可窺知... (還有沒有在保養也是真的)

下圖照片幾乎是對照,左邊為ThinkPad X31,右邊為ThankPad X61

IMG_2900-horz by you.

↑將漿漿~有圖有真相,我的X31字體硬是比X61還瘦小 ,此可研判~~ 左邊的主人BMI一定沒超過20.....哈哈哈!! 不過X61已經開始掛上聯想的品牌了~~ 在這個接縫處也可看出兩者的編排已經有點改變了~

IMG_2894-horz by you.
外殼。ThankPad變肥了!!

IMG_2891-horz by you.
裡面的logo....我的明顯~~蒼老很多~

IMG_2890-horz by you.

↑時代在進步,CPU也很遵循莫爾定律,所以~~ 一看就知道,左邊那個開機要3分鐘,右邊那個聽說開機不到一分鐘 (年輕真好)

IMG_2901-horz by you.

↑其實鍵盤外形沒什麼改變,鍵盤幾乎一樣~ 左邊那個一看就知道每天在虐待鍵盤

IMG_2892-horz by you.
熟悉的鍵盤!根本就是一模一樣!(鍵盤順序都一樣耶~~~~廢話) 小紅點樣式也沒換~ 根據強者的說法,原廠有附另外兩種花俏的"中原一點紅"

IMG_2896-horz by you.
哈! 兩個都沒觸控板,不過就那個滑鼠的部份來說~ 有畫紅線和藍線比較明顯~~ :P

小紅點和鍵盤這兩個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尤其這款設計少了觸控板(因為個人手汗因素無法使用觸控板,所以小紅點對我來說超極方便!且...很好推~~)

IMG_2897-horz by you.

 側面,明顯看出X31比較厚重,X61因為把散熱地方架高,所以下方的地方角度比較傾斜一些~線條比較流暢 (以外型來說~這點的改造我到還滿喜歡的。感覺像T系列)
另外,風扇和硬碟也交換位置,插槽幾乎都是左右交換,電源處也移到了右邊....USB新增為三個(真好!!),以前CF卡專屬讀卡也變成了....可以讀很多種卡的讀卡機 (嗚嗚嗚~怎麼這麼好!)

IMG_2899 by you.
↑X31蓋子...有兩個卡筍。比較穩~~
IMG_2895-horz by you.

這邊就更明顯了~ X31的底盤幾乎是方塊狀~~~~ 所以雖說12吋但是絲毫感覺不出"薄"

(背景凌亂所以不傷大家的眼睛囉)

 

IMG_2893-horz by you.

AccesIBM的按鍵也改變了! 功能應該大同小異吧?

不過~ 換了硬碟以後這個按鍵形同虛設就是了~~這裡的排法也左右顛倒,和聲音控制按鍵交換了位置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也交換位置了~~ 就是OS的開始工具列~~

也悄悄的移到了上方呢~~~~~ 不過這是強者的....."馬....的....問....題"

害我都好想把頭轉180度來看螢幕了 :)

IMG_2889 by you.

看完這一系列照片,只有一個評語....X31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