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5198。

這 篇~ 積欠已久.....

後來有機會去複習,所以這篇算是綜合版囉

以前對福隆的印象就是音樂祭

從來 沒想過會想來這邊

後來聽說這邊有腳踏車可騎

加上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吹起了一陣鐵馬/單車風

於是就來騎腳踏 車囉~~

 

交通方式:

福隆這邊算是東北角,這裡除了福隆還很多景點可以欣賞, 從中山高的暖暖/瑞芳交流道下直接去接62快速道路,於[往瑞濱]出口下交流道,走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繼續沿著 台2線前進,就可以沿著標示找到福隆車站那帶囉。(其實路線不複雜~有大半時間都是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

話說~從下快速道路以後,路旁的風 景就很美很美~ 沿途還有很多點可停下來,有步道/海景

真的很棒耶!!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真的很建議可以沿途停下來有不同的感覺唷

 

此 外,福隆車站附近就有海水浴場,單車也是在這邊就可租到,

因此,搭火車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抵 達以後,大部分都是把車停在海水浴場的公共停車場,這邊也是很難找的到位置。

要找到的話需要碰碰運氣

這個停車場走進去就是貝 悅酒店,緊鄰著福隆海水浴場(現在需收費)

停車場旁邊有旅客中心

你拍攝的 IMG_5208。

這 個遊客中心,很妙,除了必備一些基本的遊客資訊(附近景點/單車資訊等)

還有一些展示.....

除此之外,還有.....健 身器材~ (跑步機、滑步機等,台數不多) 前方還有螢幕,裡面撥放著東北角的景色風光.... 太妙了!

這裡的冷氣也不錯吹哦~ 如果太熱的話,這是個好的臨時避暑勝地

 

腳踏車路線:

這兒的腳踏車路線大致上分 成三條:(資訊參考旅客中心的簡介)

1. 10KM:火車站→舊草嶺隧道→石城景觀區→返回火車站

    堪稱最輕鬆路線

2. 20KM:上述路線+東興宮+龍門吊橋 (此為大致上敘述)

3. 32KM:2.的路線+在石城景觀區的時候,向北沿台2線

**上述資訊均可 至福隆遊客中心內取得**

 

我呢,當然是挑簡單的啦! 只有騎過舊草嶺隧道+龍門吊橋

從 火車站出發,沿途比較少有樹蔭遮蔽,所以如果天氣熱的話記得要做好防曬囉!

你拍攝的 15。

這 條路還算平坦好騎,沒多久就可過一座橋...接著就來到了關於火車的一個景觀囉

網路上也有人建議可把車停在這附近....

你拍攝的 16。

在 途中也有許多標示標明注意來車等資訊

你拍攝的 14。

有 鐵軌~ 許多人在這邊拍照說!

另外還有一個火車頭...不論甚麼時候來....上面都有人在拍照,因此就沒取景了

這邊有一 兩家店家 (此外~在這一路上除了火車站以外,沿途也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地方)

接著就要準備進隧道囉~~

你拍攝的 17。

隧 道口~~ 因為天氣炎熱,這裡顯得十分涼快呢! 真的! 連狗狗都來乘涼

也有許多人在門口這邊休息/合影

你拍攝的 18。

真 的很涼快,涼快到我都好想在這邊休息呢~

隧道有開放時間,別太晚來騎囉!

另外這裡面不會很寬敞,所以如果是呼朋 引伴來這裡還是要留個車道給對方來車囉!

你拍攝的 26。

 

隧 道大約2KM多,這裡面也很涼快!

你拍攝的 19。

舊 草嶺隧道的由來....

你拍攝的 25。

也因如此,這個隧道裡面幾乎都播"丟丟銅"這首歌 (交響樂版的)

過了隧道以後就來到石城景觀區

有龜山島耶!

你拍攝的 20。

旁 邊原本有間餐廳....個人覺得服務態度不怎麼好,後來再去的時候發現好像已經歇業囉!

你拍攝的 21。

遠 眺海邊,隱約可看得到龜山島...海岸邊還是有菜園呢

你拍攝的 22。

很 多人來這兒騎腳踏車,到處都可看到很多人把車停這邊囉

你拍攝的 23。

旁 邊是火車過的草嶺隧道

你拍攝的 24。

這 兒風景好 還有許多花兒可欣賞!!

你拍攝的 27。

照 著地圖上折返.... 也差不多是餓了的時候了。

福隆車站最有名的就是便當啦! 當然要吃一下囉.... 火車站附近開了幾間,大家都說他自己是最有名

我吃過兩家,一次是鄉野便當,這間真的還算很有名氣...也在其他地方開了分店

而 且生意好的時候還要排隊呢~~

你拍攝的 30。

裡 面的內容物:

你拍攝的 29。

東 西來說,就是那些東西,對我來說肉很多,肚子餓的時候,甚麼都覺得好吃呢~

以前搭火車的時候到福隆站,有時候會在火車上買了一個福隆便當 來吃,當時覺得不錯,不過我也忘了當時車上到底是吃哪間的了

 

另外一家,是在火車站面對海水浴場的方向的右手 邊方向,同樣也是買了一個福隆便當....

你拍攝的 28。

內 容物來說,大同小異....

要真的比較,其實我覺得都差不多啦 :P

 

吃飽喝足了,買了個石花凍

加 檸檬的...個人覺得SOSO 有點點像愛玉,不過我會比較喜歡阿里山愛玉呀~

 

另外一條路線:濱海自行車道 往鹽寮海濱公園 (龍門吊橋方向)

** 約2010.4月多起開始整修~所以這一陣子可能都無法到吊橋囉!

你拍攝的 32。

在 這條路線有許多綠色植物,真的還滿值得推薦的,沿著腳踏車步道到一個可以露營的地方

(這裡也有停車位哦~~)

你拍攝的 33。

海 邊都有很多人會做一些很炫的活動~

你拍攝的 34。

不 需要太久就可抵達吊橋~~ 剛好是芒花季.....

你拍攝的 35。

其 實,吊橋離海灘那邊不會太遠~~

你拍攝的 36。

此 外,有發現一個入口,福隆海水浴場如果從貝悅酒店入口進去的話是需要付費,但是在這個腳踏車步道中間有一條叉路進去可以發現一條小徑可直通沙灘~(比較建 議是騎機車/腳踏車來嚕)

你拍攝的 37。

 

這 兒的腳踏車路線,還算有規劃...不過個人覺得這兒的遮蔽物沒有算太多,如果天氣熱很容易曬黑的呢~

但是因為緊鄰海水浴場,可以來這兒一 騎車一戲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同時,東北角,真是美呆了,沿途好多景點..... 有機會一定要來玩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