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01。

九份是個很有情感的小城鎮,有些電影、卡通在此拍攝,以及過去的掏金熱...

對我來說猶如傳奇,每次走訪這兒,有回到時光隧道的感覺,縱使現在各地的旅遊景點均以商業化,但是在某些轉角處仍然可以見到過去的一些蹤跡,這,就是我對九份的印象。

你拍攝的 08。

走入九份老街,總會見到一些傳統小吃、芋圓、紅糟肉圓等,還有些傳統小店兒,都很值得探訪,就連最近很夯的阿原手工皂,就開了兩間呢~

(不過我甚麼時候這麼感性了,通常我的blog每篇不論甚麼性質的文章一定要寫成食記啊~就連開箱文也會長的像食記)

所以,這次到九份,(這轉折也太生硬了吧)

剛好中午,便隨便吃些小吃囉。(果然~本性馬上露出來了)

你拍攝的 18。

郵局前油蔥粿

你拍攝的 02。

一看到這個,馬上想到台茂裡面賣的九層炊,就點了油蔥粿和油豆腐湯

你拍攝的 03。

油蔥粿就像碗粿一樣,上面淋了醬油膏,口味很單純也不錯吃 (肚子餓甚麼都好吃啊!)


油豆腐湯

你拍攝的 04。

不想吃太多大魚大肉,所以點了油豆腐湯,湯頭還不賴,油豆腐的部分還滿嫩的唷。雖簡單但是還不錯吃。


接著晃啊晃的,沿途都是芋粿巧,當然一定要來聞香一下囉!

阿蘭草仔粿

你拍攝的 05。

每樣都10元,所以東西非常非常迷你。兩口就解決掉的那種

你拍攝的 06。

這個~裡面包蘿蔔絲的 寫到這才想到這個我買了以後因為後面又吃了芋圓所以暫時沒空間,現在還在我家冰箱裡面 .... 大概可預測的口感就是裡面有蘿蔔乾那種吧 (看了別打我啊 哈!)

你拍攝的 07。

這個,芋粿巧,我真的就有吃了,小小的一塊裡面有三四塊芋頭左右,我覺得~其實還好(大概不夠大塊)

口感來說滿普通的。


然後,這次去吃了兩間芋圓來做比較:

阿柑姨芋圓

你拍攝的 10。

這間不在九份老街主軸幹道上,在一個岔路(往九份國小的方向)往上走,過了一間要收費(NT.40)的甘仔店就可看到。

你拍攝的 11。

芋圓通通都是40元,當然還有可生的可帶回去自己煮。在這邊位於比較高的點,所以內用可坐在窗邊欣賞風景。不過這天甚麼都看不到。

你拍攝的 12。

芋圓來囉~ 點了熱綜合,裡面有紅豆花豆綠豆,芋圓則是有芋頭、番薯、綠豆。

芋頭和番薯就很普遍,綠豆還滿特別的,裡面的料就比較明顯

不過芋頭和番薯太白粉的感覺比較多,可以吃到一點點的芋頭籤的口感。(真的只有一點點)

湯頭的部分還算濃,配料這樣搭下來不錯吃喔。

若天氣好,這兒的風景應該也很賞心悅目。


接著走了一些路,又緊接著去吃賴阿婆芋圓

賴阿婆芋圓

你拍攝的 15。

這間店面有三間,一間是餐點部分,兩間是供客人內用的部分,很剛好不太需要排隊。

你拍攝的 16。

都是現點現裝,所以有些小燙~

你拍攝的 17。

芋圓也是點綜合,有:芋頭、番薯、芝麻、山藥、綠茶等五種 (也有賣生的)

湯頭我覺得有點點甜,料的部分也是紅豆綠豆花豆等,湯頭和料的部分覺得很SOSO。

但是,芋圓的部分還不錯,芋頭裡面可以吃的到很明顯的芋頭,山藥也不錯滿特別,芝麻感覺料很真實,還不賴。綠茶,可以吃的出味道喔,番薯部分,就還好,很普遍。

不過這兒沒有甚麼風景可看啦! (因為在基山街上囉)


連續吃兩間,所以當然要做一下表格比較囉!

 

阿柑姨 

賴阿婆 

芋圓 

三種口味。 

口感普通,有Q,但是感覺不太出口感。 

五種口味。 

芋頭口味可吃到很明顯的芋頭感,芝麻和山藥很特別。 

 

& 

不錯,有和三種豆類綜合。 

糖水過甜,和三種豆有些分離。 

風景 

有窗外可眺望。 

僅一般座位。

價位

40

40

小結是,個人比較喜歡賴阿婆的芋圓,但是如果風景來說會比較喜歡阿柑姨的。

所以,就買了一包賴阿婆的回去吃看看囉.....

 

後來在從阿柑姨芋圓要走回基山街的時候在一個店家門口看到有趣的景像。

四隻貓並排在門口....這是貓(門)神嘛?? 還滿可愛的捏~

你拍攝的 13。

冷氣機上前面那隻貓是後來凳上來的,他險些掉下來,不過貓兒天生就是很擅於飛簷走壁,爬上來以後,還看了我的鏡頭一眼,彷彿在等待我的掌聲。

你拍攝的 14。

真的好可愛啊!

你拍攝的 09。

其實最近天氣都不怎好,所以.... 九份一定下雨的,不時飄雨,總是有霧氣,讓九份蒙上一層神秘色彩,霧霧的風景雖看不到遠方,但也有不同的風采。

(這絕對不是因為鏡頭起霧還是對焦沒對好造成的啦 >"<)


九份其實附近景點很多,還有許多步道呢。

另外,從2010年開始就免費的黃金博物館也不可錯過哦!裡面仍然還是提供了定期導覽,很適合參觀欣賞。

你拍攝的 19。

如果是從九份老街要前往的話,建議可以搭乘公車,15元就可打發,還滿方便的。

門口處附近不遠,就有一個四連棟可以進去看看當時生活的人們裡面的裝設如何

你拍攝的 23。

四連棟,是四間蓋在一起的房子,不過現在因為參觀方便所以將他們改建打通,這不是當時就是四棟連在一起的唷,此外,雖說是改建但是沒有因此就把那些建築都將其翻新,而是保留原本舊舊的風貌。

這兒,有定期導覽每次約10分鐘,很值得一看。

上次已去過大部分的景點,所以這次就沒拍甚麼囉~ 不過對於太子賓館倒還喜歡的,所以又拍了些囉~

太子賓館:是之前日據時代太子(哪位就沒記下名字)要來台灣的時候依據他在日本的生活起居所建立的一個起居住所,當時太子並沒有來台,不過建築也很完整的保存下來。

這裡也是很適合取景之處。日本建築有種幽靜的禪風~

你拍攝的 21。

另外,更上面一些還有黃金神社~看過台灣一些神社,對這種建築都很有興趣,便爬了上去~

你拍攝的 22。

沿途都是霧啊! 看到這個標示就更加確認了神社在上面呢~

你拍攝的 24。

後來找到神社以後,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樣完整的建築,只有石柱等....

更上去還有其他景點,腿力不足,就沒爬上去囉。

另外,來到這邊當然要去摸看看那個很大塊的黃金囉! (就在博物館裡頭)

你拍攝的 25。

 

 


交通資訊:

到九份:中山高→暖暖交流道下→直接接62東西向快速道路→瑞芳交流道下(走九份方向)→跟著指標就可找到九份→福山宮停車

※ 另外還有水楠洞那條可選擇,好像離黃金博物館比較近,這次就不是走這條了。

到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入口附近站牌→搭公車前往(幾乎都有到)


九份其實滿容易塞車,也不好找停車位,經過前幾次的經驗,加上網路上爬文,這次是將車停在九份老街還要上去一些的福山宮的停車場。

從那兒再走到老街 (約1KM多),在福山宮附近有步道可以直通老街那兒,但是我是後來才知道的.....哈!

此外,如果要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也是挺 方便的,有直達車可從老街或黃金博物館到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車費:NT.90),或是有公車也有往返瑞芳火車站。


延伸閱讀:

基隆 九份 Day1

基隆 九份 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