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這款皂,算是我第一個在家自己打的皂,

當時我記得買了貴桑桑的椰油、棕櫚油和NaOH,(都在艾佳)

大概是抱著牛刀小試的精神

(其實是不知道自己三分鐘熱度可以持續多久)


那次之後我才開始比較大量 採買其他油類和精油等

所以這款算是基本練習款~

我還記得那天很烏龍的以為我家正在用橄欖油

結果打開櫃子才發現他是葵花油!

當下只好硬著頭皮加了


還好~還好~

事後查了橄欖油和葵花油的皂化價是相同的

所以NaOH和水量的比例都一樣~


不過這款失敗的風險很高,

葵花油是個滿不錯的油,

功效也十分不錯,

含有豐富維他命E,很保濕

在於葵花油是個很容易酸敗的油

一般來說在皂裡面不宜添加太多


像我這樣的比例就是太多了!

在晾皂過程中我也發現了

就是~有些出水,油耗味比較重

收成的時候 真的冒了油斑


網路上查了,

油斑不是不能使用,

只是要記得把油斑部分切除,

儘快使用完畢


一方面可能因為這款的葵花油很貴

所以 先拿來洗手看看

洗了手以後~ 覺得真的還滿清爽的皂


原始的花蓮姐321經典皂裡面,

使用的是橄欖油

所以也許兩者洗感有差距


張相片

因為覺得洗手洗起來 感覺還不錯,

所以當天就全身洗了一遍

洗頭:

洗頭來說,還滿清爽的,

洗的當下頭髮會黏

我已經用手工皂洗頭洗了兩三個月以上了

還是會有些黏

不過並不會打結

很清爽 是我對這個皂 的第一個評語


洗臉:

其實我不太用肥皂洗臉

因為以前是面皰臉,

大多的肥皂對我的臉都是有刺激性的

後來比較接受手工肥皂洗臉這一說

加上自己做的

還是要洗洗看感覺吧!

洗了以後,

這款的清潔性還不賴喔!

而且還滿保濕滋潤的感覺

只是唯一最大缺點就是~

這款皂的味道....

這款皂沒有添加精油,

加上他有冒油斑了

所以油耗味比較明顯~

我想這部分如果調整油量和添加精油

下次應該可以改善

不讓皂冒油斑


洗身體:

那天剛好是運動結束,

回家滿身汗,

用這塊洗身體,

這塊還有一個特色就是~

泡沫很細緻且持久

用來洗身體真的很方便!

洗完以後有種很清爽中帶著滋潤的感覺

(好好好~我知道看到這邊~

很多人心中OS應該是~~

清爽中帶著滋潤這種鬼話也說的出來啊!)

不過,用來洗身體真的還不錯耶

很適合夏天使用

可以洗掉身體的黏膩

所以我將這款皂命名為:

夏日清爽皂


整體來說:

這款應該算有點失敗的皂

不過洗感卻還滿喜歡的

可能這就是花蓮姐321皂的特性

(我是說洗感部分)


所以,這樣的比例我下次會做"正常版"的

橄欖油~我已經準備好了

下次會練習加上精油和使用正常的油


延伸閱讀:

[皂] 花蓮姐321皂 (上) 打皂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