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這本書也是在書店先看到

張相片

好像是翻譯書,不過

當時我對手工皂也只有初淺的認識

看完這本書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因為他很詳細的step by step介紹如何製作手工皂

還有一些基本觀念

張相片

此外,在最後面有教 如何簡單的包裝

如何製作皂模、切皂器

不過皂模以木板來做...不知道脫膜的時後好不好脫

這本書還有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就是圖解超級清楚且大

張相片

另外在閱讀上也不會感受到壓迫感

張相片


總體來說,這本是教學手冊,裡面並沒有甚麼配方。

油脂的介紹也介紹的很簡單

有表格劃出油的特性,其中透過交叉比對以後,

在這本書大致建立了一些對油的特性的概念

舉例來說:

乳油木果脂和可可脂其實算是還不錯的油

他們有椰子油的特性讓皂可堅硬,

同時也有橄欖油的滋潤度,也可以讓泡沫細緻持久

我還在等乳油木果脂的那款皂成熟,

所以也很難證實就是如書上所說

不過看完這樣的比較以後對於這兩款油會比較想要加在皂裡面。

此外,這本書也有介紹一些小撇步喔。

例如像是用長尾夾去固定皂模的紙的部 分,

我就拿來如法炮製,

你拍攝的 S01。

我用的是慕斯模,

裡面墊了四張裁切過的L型資料夾的透明膠紙,

之前我都用膠帶黏,

後來看到這裡面有類似這樣的需求

我也覺得這樣好方便啊!

不用每次都浪費一些膠帶

(而且我還買銀色哦~一整個就是好搭啊!也兼顧了時尚感)

 

初學者可以看看這本書,看完以後對整個製皂流程會很清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