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書~之前在書 店看到過,對於裡面配方真是大開眼界!

裡面的配方看起來很滋潤,加上娜娜媽在每個配方上有著墨

對於這兩本書就很想好好看一下

張相片

張相片

很剛好我推薦圖書館 這兩本書,採購上架後

我就是第一閱讀者啦! 哈哈!

這兩本書大致上就是:

前面介紹如打打手工皂、油的特性(這很重要呢)

中間有許多配方,兩本書的主軸都是母乳皂為主,如果要替換成水也可以

皂的訴求多講求保濕、抗敏感

一整個就是好吸引我

配方上個人覺得成本比較高 採用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臻果油等

後面也有教導皂的變化:分層、渲染等

最後產品做好了當然要精美包裝一下囉! 後面有教怎麼包皂

我覺得兩本書的編排方式都還滿清楚,不過同質性還滿高的

(配方上我就沒去對是否有重複囉)


另外,其中有本書有光碟,我也看了,裡面是母乳皂的教學

要先將母乳製成冰塊,再來融鹼

不過光碟拍攝的光線稍暗,裡面只有一個製作皂的影片


總體來說,如果想打滋潤和成本高的皂可以參考這兩本書,

不過實際上我還沒照著書上配方打過,所 以我也不知道實際上是如何囉

我有記下幾個配方,不過裡面的配方大部分我都缺少一種油,

我想我會根據這些配方去改油的比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