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成分表


椰子油 490g(70%)
橄欖油 105g(15%)
棕櫚油 105g(15%)
水 290g
NaOH 116g (-5%)


INS: 218.7


真的最近很偷懶。距離上個月打的皂也有一個月左右,上個月打的也是家事皂

家事皂對我來說算是增加信心皂。

不過家事皂相對於身體皂的用量卻是多很多...

這次比例上,有一些些的調整,不過椰油還是維持在70%。

另外,想嘗試看看不加任何添加物,這款連精油我都忍住了~

所以是正港的純白體驗囉!


材料:

張相片

就如上所述,這次僅用了三種基本油款。

這是打皂的中場休息所拍的,原本椰子油還是新開的

這次就用掉快一半囉 (再多打幾次家事皂~我又要補椰子油的貨囉)


這次打的時後trace的非常非常慢

有可能是因為溫度問題吧

不過終於後來還是trace,而且隔天脫皂的時後還硬梆梆~~

張相片

這次預計用的模~是飲料盒(上次特地留下來的)

想試試看....甚麼叫作脫模的時後都不怕模壞掉~

張相片

隔天要切皂的時後,發現怎麼有根頭髮.....在幕斯模裡面 = =

而飲料鋁箔包裝的,則是真的會把整個紙盒都毀了

形狀也十分可愛 有些胖胖的長條狀

張相片

其實呢

這次會用這樣的容器

是因為上次補貨時,買了一個波浪刀

(會想買波浪刀完全是因為~上次去參訪張公館的時後看到的)

↑上面這句話叫作:愛敗家還找藉口

張相片

再搭配我的電源供應器,寬度還真是剛剛好~

一整個就是很搭、很速配的刀和切皂器~

張相片

直直的給他下去....完全不需要手軟,

也可以切的正唷!

張相片

切出來的感覺~好適合夏天!

(我會不會開始買其他的皂型模了 = = 忍住啊!!)


還有另外一個東西~ 要拿來用~ 這是丁小文給我的。

所以,這次在入模的時後我是以紙盒為主,

剩下的就入幕斯模~

完全是要配合這個蛋糕造型模

張相片

貓&魚

馬上來壓看看~~

哈~ 一整個就是好口愛喔! 很難想像這款是家事皂~~

張相片

後來剩下的邊還有一些部分,我就拿來切正方型囉~

還有部分碎塊的,我就揉成一顆球~~

不過我忘了拍

這次雖然在配方上沒甚麼特別,不過切皂有稍微花俏了些!


期待一個月後再寫上熟成報告囉!

希望這次晾皂不要越變越黃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