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這天又是按照往例早早的起床了~ 

這天一定要很早,因為要去築地市場

我想小文應該被我們虐待的睡眠不足吧

在國外玩耍還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呢! 


大家都是為了生魚片慕名而去的吧~ 

同行的夥伴是為了吃豪華早餐~生魚片

因為我不吃生的,所以對我來說就是去那邊找一分熟的早餐囉


築地市場,從池袋出發, 如同之前規劃過的行程

 

 

時間()

花費(日幣)

池袋→代代木 

JR埼京線・新木場行 

36

360

代代木築地市場 

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大門方面・都庁前行 

很順利的抵達囉! 

(日本的電車真的好方便!)


到了築地市場以後,專業的小小地陪就開始介紹說築地市場有分場外和場內市場

photo

我們先走到場外去~ 一看到市場的感覺整個就想到台灣的傳統市場

只是字換上了日文,也講了我聽不太懂的日文~ 

市場~就是一整個很忙碌的感覺

photo

這,也賣了很多海產呢~ 好多都感覺好大啊! 

除了店家忙,採購的人忙~ 


還有一種飛車也好忙

妙的是~開的超快~不知道超速了沒呀~

photo

走著走著~ 竟然跑到人家的市場裏頭去

不過~ 裡面都是賣生的,有沒有這麼生啊!就算是為了生魚片而來


後來專業的小小又看到了玉子燒,這也是之前有查到的,買一個來吃看看

photo

玉子燒,一個日幣240円。

photo

雖然看起來很平凡,可是好好吃啊! 裡面好多汁,還有柴魚味道哦

好吃到好想再回去多買幾個~ 不過~~ 我們是來這找早餐的


在場外的附近,還可以看到很多店家,有些滿有名的

photo

像是井上站著吃拉麵~ 據說也滿有名氣呢~ 

一早,這邊就亂熱鬧一把的~ 一點都不像早上8-9點呢

接著,終於找到場內了,因為生魚片組的想吃大和壽司


這邊不論場內還是場外,都有那個飛車耶

人潮也是熙熙攘攘,早晨的市場,到哪都是一樣忙碌的呢

photo

↑場內,怎麼走呢,搭大江戶線出口往左手邊再左轉就是囉! 

然後會經過一個像像遮雨棚還是工廠甚麼的那種感覺得地方,在走進去就別有洞天了! 


順著人潮,可以找到大和和壽司大,都在同一條~ 而且都在排隊耶! 哈哈

對我來說沒甚麼影響,附近有間福啥的鰻魚飯,就去吃那個囉~ 

不過大和好像排隊還滿快的,我們吃完的時間差沒多少

photo

這間鰻魚飯,也是之前有找到的資訊,門口貼了照片和價位,

確認他是熟的以後~ 就進去囉~ 一點都不需要排隊耶.....

photo

裡面感覺就是很日式的店家 (那當然~當時是在日本耶~~~)

然後會上一杯熱熱的茶


本來想吃一個饅魚套餐,可是已經過了供應時間,就點了另一個2 sets的套餐~

價格為日幣1400円,當下覺得超划算的。


因為太想吃鰻魚~所以點了鰻魚茶泡飯和鰻魚飯

photo

上餐的時後~ 才驚覺,這樣的分量對我來說應該很難一餐吃掉吧!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先把味增湯、茶泡飯給吃掉

photo

說真的我第一次吃所謂的茶泡飯,雖然是泡在湯內,

可是真的好好吃哦!

鰻魚因此又更鮮嫩的感覺了

而且暖暖的....一大早吃這個還不賴哦 


吃完了這個我也差不多飽了~ 

後來請店家幫我打包....

結果包的很漂亮一個,好像我又買了一個便當的感覺

那個便當,就變成我們三人的午餐囉


吃完以後會合後,就到處逛~ ~~ 途中看到傳說中的LAWSON

因為吉卜力美術館,讓我多認識了這間便利商店呢

photo

接著去本願寺看一下,從喧鬧、人來人往的市場再走到本願寺,

路途不遠,一整個好像換了一個空間似的,這裏反到有種清幽的感覺

photo

本願寺,也滿大的.... 

晃了晃~ 我們要趕路到汐留囉。


因為覺的距離很近,加上可以省上日幣100多円何樂不為呢,

於是我們就散步過去囉~ 

過了一條街,就是銀座方向了

銀座雖離築地市場非常近,但是是一個很商業化的區域~ 

photo

開始樓層慢慢變高了!

在銀座附近剛好經過郵局~~~ 

趕快拿出隨身攜帶的明信片寄信回台灣囉!! 

有了上次在英國找不到郵局,最後問路發現那個隱藏式郵局的慘痛經驗,

這次我學乖了,早點把明信片寫好,然後帶在身上,

只要有郵局的地方就趕快寄出

(不然~~可能收到明信片的捧油應該是收到蓋台灣郵戳的明信片啊~)


不知道走了幾條街,穿梭在數個高樓大廈間~~ 我們找到了汐留囉 

不過我們一整個亂走,所以好像和別人走的正規路線不太相同哩~ 

photo

我們先走到CARETTA 大烏龜,然後沿著地下道又走到二樓的人行道~~ 

這裏都是高樓大廈林立耶! 

東京雖然只是一個區域性都市,

可以發現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文風情~

很妙!

photo

終於好不容易看到了日本電視台的2F宮崎駿大時鐘

這個景點也在汐留車站附近

photo

很剛好,大約11:50到達,

佔了一個還不賴的位置~就等敲鐘~ 

哦 不是~是等鐘唱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