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艋舺近年很流行,不過我是在拆了場景以後才去的

這天抽空了半天 衝到萬華去

安排了一些行程

前一天晚上也才傳簡訊給同學約時間 一切都是這麼隨性 

這天安排行程:

龍山寺拜拜、午餐→剝皮寮老街→太和食品行


之前上網查了些店家,有些有經過 & 有興趣的就進去吃囉

抵達龍山寺捷運站後,一出口就是碗粿,

很想再吃看看南部碗粿,就進去了...


photo

鄭記也是南部口味,裡面的料大概就是豬肉、蛋黃等....

photo

一碗40元,旁邊有醬料

送上來時上面已經放好調味醬

味道,很普通,稱不上好吃,有點小失望...

畢竟台南富盛號真的擄掠我的心了!! 

大概飽食後,前往龍山寺去囉~ 

photo

龍山寺很熱鬧,據說過年、點光明燈都是大排長龍

就連裡面的作業處理也要這麼商業化! 


這天雖不是甚麼節日

但是也是人聲鼎沸

photo

連老外也都朝聖了呢


也要繞幾圈香爐來去去霉氣哦 

(忽然覺得我應該要這麼做才對)

photo


逛完龍山寺,旁邊就是青草巷

photo

這邊有青草味道呢~ 

話說艋舺這帶雖然還滿有不同風味

可是也可以說有點亂~ 這邊我同學就叫我止步不要再進去了

同時有些路邊也看到很多辣"妹"站在走廊上~~ 


接著走到剝皮寮

photo

艋舺電影我沒看,不過之前新聞也造成不小轟動 

就趁場景拆掉來懷舊吧~ (場景拆了才來看 哈)

因為是非假日,人潮應該少了很多

photo

有種新舊時代結合的感覺~~ 

photo

還有據說是艋舺電影內的老大的家

在路旁有賣麵茶的小販,很有復古味

photo

在這邊拍一拍,就前往下一個目標~太和食品

photo

原來這間店從龍山寺晃到這來的時候有經過,後來才發現~ 

這間是一個外觀很傳統的西點麵包店,經同事介紹才知道有賣乳酪蛋糕~~ 

憑花博票根可折20元,原價210元就變成190元了

photo

店內還賣了很多其他糕點類

photo

買了一個乳酪蛋糕,後面來寫開箱文


大肆敗家 (我同學啦~)後

來到三六圓仔店吃甜點

photo

傳統的甜點

點了花生湯+油條

photo

據說古時候的人都這樣吃的

花生很爛很綿密,油條還滿硬的

我個人習慣泡一下,變的軟軟的才吃...


其實萬華這帶因為臨時起意決定要去的 

所以沒有待很久 (重點是晚上我還要去上有氧課)

這證明了~把課排在星期五晚上真是不智啊! 


回到家後,等上課的同時

就迫不急待的打開乳酪蛋糕吃囉


太和食品的乳酪蛋糕的封面很有味道

photo

據說才剛換包裝盒,盒子上印的是艋舺的一些觀光景點

我買的是六寸大小,花博票根可折抵20元,還滿划算 (原價210,打折190元入手)


打開了以後:

photo

這是當天剛出爐的,拷起來很像布丁

馬上切了一塊來吃

photo

口感很棒!

有點像布丁的口感,一點都不會覺得是個"蛋糕"

當下腦中掃瞄過吃過的乳酪蛋糕,85度C的易碎裂口感遠遠的被比了下去 

還吃過其他的乳酪蛋糕,口感都沒有這款來的獨特和Q彈


口感,真的很棒。

難怪我說我要去萬華,同事馬上就託買一個,

我想,下次會來這完全是因為這個蛋糕呀! 


 


店家資訊:

 

 

 

台南鄭記小南碗粿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16號(龍山寺捷運站1號出口)

 


太和西點麵包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300號

 


36粿店(36圓仔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