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一直以來,以為鐵板燒就像大埔或歐林那樣平價的樣式,

後來在台中桂冠酒店吃過了高檔鐵板燒後,

對鐵板燒可以在很高雅的氣氛下用餐充滿了好感 

這次,也來嚐試看看王品旗下的鐵板燒餐廳囉。


走入夏慕尼,感覺有種低調的奢華,

我去的這間是位在地下室

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photo


來到用餐區,首先可看到這台自動彈琴的鋼琴,接著就是好多區塊的鐵板燒區

photo

不過,用餐區幾乎都是在密閉的空間中,燈光也是比較昏暗的色調。

以氣氛來說是有質感,

可是空氣品質,可能會因為坐在哪邊而影響。


本次的主廚:

photo

剛好我坐在主廚的正前方,所以沒錯過什麼精采表演

而且主廚很細心的烹煮,詳盡的介紹


菜單:

photo

菜單,和台塑相關企業餐廳都差不多,採用西餐點菜式,

鐵板燒的種類沒有太多,我點了肋眼,(每次只要看到勒眼都忍不住想點)

肋眼推薦的熟度是五分,但是我不吃太生的,硬是改成了七分

服務生提醒,如果選七分,會影響口感,建議點牛小排

不過~~ 我就是想吃勒眼啊!! 

其他的東西,之前有先參考過官網的照片....就大致上點了一下~ 


桌上已經先準備好配菜/醬料/奶油

photo

配菜是洋蔥,有些生,沒有吃很多

中間的醬料和旁邊的海鹽可以沾取主食。

奶油和王品很像


開胃菜

photo

左邊是無花果鴨胸肉,右邊是水果白酒晶凍

photo

 

白酒晶凍吃不到白酒味,乍看之下很像塑膠,

一口吃進去很多種味道在味蕾上跳動,

是種新鮮感

無花果鴨胸,也是淡淡的口味

 


餐前酒和麵包

photo

麵包口感不錯,不過王品的更好吃啊~~ 哈哈! 

餐前酒,是香檳,對我來說都只是果汁而已。


湯:

象拔海鮮濃湯

photo

不知道鐵板燒的湯都是這樣的,

先上一個裡面的料然後再注入濃湯

熱熱的湯,還滿不錯的

裡面的料也都好嫩


牛肝菌菇濃湯

photo

特別問過,這是牛肝嗎? 這是一種菇類的名稱

送上來的時候好像咖啡

服務生說先用湯匙攪拌過後,口感就像卡布奇諾

濃湯,真的很好喝,有細細的泡沫

旁邊那兩片則是杏鮑菇


沙拉:

軟殼蟹沙拉

photo

自從有次吃過軟殼蟹壽司,就還滿喜歡這種口感

所以看到有軟殼蟹也點看看了~~ 

上面是軟殼蟹,底下則有地瓜泥,旁邊是生菜,

軟殼蟹,現做好的,會燙要小心入口,真的好吃!

地瓜泥很綿密,我喜歡! 

生菜裡面有生洋蔥,這是唯一我沒吃的東西


蔓越莓鮮果沙拉

photo

如果喜歡沒有負擔的感覺,可以吃蔓越莓沙拉~ 

旁邊的醬料淋上去,沙拉的鮮甜就很明顯的被提升出來! 


在正前方主廚正在表演法式鴨胸,這是道要料理很久的佳餚

photo

中間還要點火,在點火以前,怕客人嚇到都會先提醒大家現在要點火,順便介紹酒的名字

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不太吃鴨肉....所以,只能看表演囉! 


檸檬sarbet

photo

冰的,可以清除口中的味道,以便可以品嘗主餐

好像台塑集團的餐廳都一定在上主餐前都來個醋啊還是這種像冰沙的東西~


主菜來囉~

法式海鮮拼盤:

是由干貝、明蝦、生蠔、鱈魚組成

雖然種類多,不過分量都不會太大

photo

干貝很細嫩,好吃!

明蝦,也不錯,不過沒有感覺到特別驚艷

photo

生蠔,因為品種關係,必須熟食 (生的我也不吃啊)

裡面有培根和波菜,口感來說,沒有特別愛生蠔,所以也覺得OK。

photo

鱈魚,這是繼干貝以後,我覺得也是很好吃的ㄧ個

可以搭配青醬,原味也不錯吃!! 


法式海鮮拼盤,種類算多,但是量沒有很多

不過前面吃了一堆東西,到這邊也都很撐很撐了 



肋眼牛排,也是需要點火的

photo

主廚也拿出另一種酒,提醒客人說現在要點火~


鐵板燒上,匯集了各種美食

photo


主菜

勒眼牛排來囉~

photo

首先會詢問熟度是否OK,然後旁邊附上牛排醬料,

我習慣沾取海鹽,味道來說還可以,分量則是還滿足夠的

在牛排下方由很熟的洋蔥,很甜好吃!

因為我點七分,所以我想口感有些變化


另外,有帶筋的部分採用另一種料理方式

photo

這是讓我覺得還滿貼心的地方,帶筋的地方用這樣烹煮,還不錯~ 

接著送上了櫻花蝦炒飯

不過我好像忘了拍~~~~ 


炒飯真的超級超級的飽~

炒飯,裡面還附有魚卵,粒粒分明,真的很好吃


吃完以後就帶到另一個地方去吃甜點喝茶囉! 


 

甜點:

photo

布丁和奶酪,就是還OK的甜點,

布丁還不錯吃。


荔枝奶茶:

photo

送上來時,順便拿了沙漏...

等漏完後再喝~ 

喝起來沒甚麼荔枝味,是淡淡的口感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因為區域劃的關係,甜點在同層樓的另一個地方

一開始是在一個比較開放的區域,在那個區域可以看到隔壁桌,距離也很近


後來過沒多久服務生說可以到另一區,不過那區的旁邊就是鐵板燒

廚師正在炒櫻花蝦炒飯

所以整個油煙是飄到吃甜點喝飲料的區域

這點就覺得油煙處理做的不是很好,

不過後來有看到別間夏慕尼是有將兩個區域用樓上樓下的方式區隔開來


總體來說,價位將近1000的餐廳,

難免會和王品做些比較

個人會覺得,這樣的餐廳,會比較願意加幾百塊去吃王品,

因為王品的服務感覺更加貼心,也比較沒有油煙味的問題

不過夏慕尼吃完真的是很飽




店家資訊:

 

夏慕尼官網



 


延伸閱讀:

 

王品牛排

陶板屋

台中桂冠酒店 冠品鐵板燒

如絲葵牛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