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接到詐騙集團電話

從那個~"恭喜你中獎了" 到 "你女兒在我手上.." 那種親情戲碼 到... "你有網路買書結果帳款有問題" 等...

最近還多了個"好久不見,你好嗎? "

 

昨天我接到一通詐騙電話有來電顯示~

為了不讓更多人受騙我決定把號碼公布!號碼是:02-23751825

我的手機來電 號碼顯示有點怪~ 他前面帶著+886.. 不過以前的手機就有這樣的狀況 因此在當下不疑有他~

沒想到接起來以後~

對方: 請問是熊小姐嗎 ?

我: 請問你是??

對方: 我這邊是XX分局楊警官,因為你涉入一個非法案件我們現在再調查...

(一聽,馬上就知道是詐騙電話~雖然還不清楚他的動機~)

不知道為何,聽到這樣的電話~ 還滿興奮的~ 馬上跟旁邊的人說~~詐騙電話耶~~

於是我就開始亂回答了~~

對方: (再講了一堆廢話以後) 你最近有遺失過身分證嘛 ?

我: (其實我一開始講"有",不過對方太白目了~大概所有受話者都講沒有所以他也很習慣性的把我當作沒有)

後來我乾脆跟他玩很大~ 我說~我沒身分證耶

對方: 怎麼可能沒身分證?

我: 我大陸人 (口音一點也不像~失敗~失敗)

對方:來台幾年? 哪省? 居留證號碼? 

我哩~還滿專業的唷~~ 後來就跟他說不方便透露~ 對方開始勃然大怒~~

對方: 你以為我再跟你開玩笑嗎 ?....

於是我把電話給掛了

對方還不死心要打第二通~是怎樣? 要打來罵人的嗎 ?

 

 

這年頭詐騙集團總算有點進步 口音比較沒大陸腔 加上反應也滿機零的~ 還知道要問其他證件號碼~

不過 很容易惱羞成怒~

 

另外,我真的是沒想太多~ 不應該講大陸,因為很多詐騙集團都是大陸人.....

下次我會改進的!

 

後記:

1. 資料外流真嚴重2. google以後才知道網路上很多人也接到這種電話,另外這電話真的是~某分局電話

2. 其實後來有打電話到真正的警察局(該分局),對方表示這是詐騙電話僅叮嚀不要上當唷! 雖也知道這種情況防不慎防~但是多少會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