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心血來潮,忽然想打一款甜杏仁油的皂,話說在前陣子網購的時候買了500g的甜杏仁油,

甜杏仁油的功效就是可以改善濕疹、乾癬等問題皮膚,我的臉有時候也會冒出濕疹,

所以就想來試試看,後來這陣子一直都沒打皂的動機,

三月份排了兩次打皂,遲遲沒動工,

某天有機會忽然多了這個空喜餅盒,就想說拿來做肥皂好了

photo

這樣也省去了切皂,於是拿到的當天晚上,不管椰子油還是需要解凍,就給他打皂下去了!

 

之前看了很多本書裡面都有甜杏仁油配方,真的很難抉擇,

於是翻了娜媽媽的ㄧ本書裡面的ㄧ個甜杏仁油乳皂的配方,

油款剛好我都有,就想說那好吧~就先打這款看看好了,

不過我還是稍微改了一下配方

 


配方:

甜杏仁油 454g   43%   

蓖麻油     91g     9%

椰子油     151g  14%   (配方有調整,原本約17%)

棕櫚油     181g  17%

乳油木果  181g  17%   (配方有調整,原本約14%)

荷荷芭油   (超脂) 20g

Naoh   143.5g

母乳     412g

茶樹精油  120d

迷迭香粉 2g

紅礦泥粉 1.4g


這款配方很特別,沒有加橄欖油耶!

第一次打這種沒有橄欖油的,不知到熟成後洗起來如何呢~ 

 

這次,一開始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就先把棕櫚油和椰油退冰了,

接著就可打皂了,結果當我拿出母乳冰塊,當下量了重量,

後來我又開始調整了原本比例,從原本只有規劃打700g油重改成1000多g的油重。

 

因為母乳冰塊太大了,我的小鍋子真的很難融,(看來應該要找個大一點的鍋子了)

接著來量油,甜杏仁油只買了500g,竟然剛好被我倒光 (實際的油不到500g)

看來馬上又要進甜杏仁油啦~ 

photo

因為這次油重比較多,所以整鍋也看起來好大鍋~ 

中間休息,我就開始思考後面要怎麼變花樣~ 

 

我又拿出我的老朋友 紅礦泥

photo

我真的滿愛這個礦泥粉,因為調出來是粉紅色的,很討喜~ 

然後又想到我還有其他粉也可以用,拿出了迷迭香粉~ 

photo

迷迭香粉打算就當作基本染色,其實顏色不會太明顯,

加上這次是拿喜餅盒和方形的飲料盒,所以我有點想做分層。

 

而在新鮮屋紙盒的分層部分,就藉用了A4透明資料夾,

我把透明資料夾剪下一小塊,想當做擋板,

外面賣的吐司模+塑膠隔板真是天價! 所以自己來玩一玩囉

其實說真的,我不太想用塑膠隔板,雖然渲染或分層可以做得很美麗,

但是相對的,隔板上面都會沾了皂,相對的感覺到浪費~ 

就偶爾小試一下囉。

 

另外,一直想試試看超脂。

photo

 拿出買了很久沒用過的荷荷芭油

(這次好像玩的有點過火~ 什麼都想加)

在light trace的時候加入 

 

不過這天下雨,加上我是晚上九點多才開始打的,

打完收工也快12點了,順便也看到傳說中的犀利人妻~ 

 

最後終於入模收工準備睡覺囉。

photo

這是用喜餅盒的,有些做分層,有些則用一種顏色,完全看心情啊!

 

下面這個是用新鮮屋紙盒的,

photo

 一開始先擺好切割好的A4資料夾先分隔兩區域,

但是因為資料夾太軟也沒有固定支撐點,所以當皂倒入的時候,

下方幾乎都被同種顏色所吞噬,只有上面假象看起來有分隔。

 

這款也是亂試一通。

 

這天打的皂主要是看在甜杏仁油和喜餅盒的份上啊!

不過這幾天非常潮濕,也有可能我沒有抓準時間,

所以準備要脫模的時候發現竟然大出水了,

只好再等等,這款,希望可以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