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一年一度的部遊又來囉,這次的地點是新竹,

每年幾乎都採DIY方式讓大家能闔家同遊,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來到的地點是:老鍋休閒農莊和綠世界。

兩個地點都在新竹,老鍋休閒農莊主要是提供DIY客家米食、米粉等活動,

綠世界則是生態動物園。

 ***  本篇主紀錄老鍋休閒農莊***

像往例一樣,依舊下雨。印象中已經連三年下雨囉 (哪裡有這麼巧的)

一早我們先抵達了老鍋休閒農莊,這裡的行程是DIY粿、湯圓、米粉,

聲勢浩大的我們分了兩梯次,雖我還滿喜歡吃米製品,不過卻是沒有做過這些東西,

對我來說還滿新奇的。

 

photo

 這是中午要吃飯的餐廳。

再這邊有一系列的活動。
photo

首先來去DIY囉!
photo 

我們這梯次先做的是粿和湯圓。
photo

據我所知,這類都是用再來米粉做成的,要先把粉加水揉成糰,然後才能加以塑型。

總共有兩種顏色,綠色是鹹口味,紅色是甜口味的,

在揉成糰的時候其實還滿有挑戰性的,如果功力不好就會讓粉都結成一小糰會有些散散的。

然後就把作好的成品擺好準備拿去蒸囉
photo

硬是要做一些搞怪的形狀~~ 

紅色的還爆漿了...

來拍綠色的特寫:
photo

其實左邊我想要做晴天太陽系列,希望可以讓當天天氣好點,但是沒奏效~ 

右邊的本來想做客家菜包形狀,後來因為看到紅色的還有剩,就畫蛇添足的加上了刺刺~

 

接著就搓湯圓,湯圓共有三種顏色,
photo

我真的是來亂的,有大有小,還有顏色混搭,有的又想要做扁平的,

以至於拿回家以後我媽還問我這湯圓誰搓的,怎麼這麼不會搓~ (這是創意~~創意~~)

旁邊還有米粉博物館,進去參觀一下順便知道究竟米粉怎麼做成的。
photo

裡面展示了很多機器,從以前到現在機器的演進。

 

因為米粉製做繁瑣,所以我們DIY的部份只有包含"包裝"的部份。
photo

大家拿到米粉以後就幫米粉梳頭,然後分作六等分放入藍子內,

因為米粉的製作過程中,在產生這些後,還需要烘乾,所以在等待的同時,

去體驗如何把粉糰變成一絲絲的米粉。

photo

感覺很像是把粉糰擠壓到有洞洞的篩,有點類似過篩,然後就會把他壓出長條狀了。

大家接力玩↓
photo

在一陣激戰 (其實也沒多激烈~)後,米粉也悄悄的烘好了....

photo 

這時候再把調味包和米粉放入包裝袋中,就大功告成啦!! 

photo

順便拿剛才做的粿...

photo

這就是今日戰利品~
photo

中午在這邊用餐,不過餐點來說還好就沒特別拍了,

拿回家的戰利品...米粉還滿方便的,不過湯圓和粿就沒有外面的好吃~~ 

果然還是需要專業~~  


店家資訊:

老鍋休閒農莊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05:30
地址:新竹市南港街102-1
電話:03 - 5373075 
傳真:03 - 537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