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66.JPG 

 

饅頭一直以來是我的罩門,因為第一次做饅頭的時後亂做了一通,最後就是皺啊~ 

後來某天看到辣媽的精闢解說的影片,馬上惡補後,就憑著印象來實作一次

 

配方: 

高筋麵粉 200g

鮮奶 100ml

酵母 2g

糖 15g 

 

IMG_2090.JPG

其實饅頭很多人都是用中筋或是高筋混低筋來做,但是因為我太懶惰不想多買一種粉,硬是拿著高筋麵粉來嘗試..

測試結果是沒甚麼差異,所以就持續拿高筋麵粉來做 

網路上爬了一些文,我想饅頭重點就在於配方的比例和最後蒸的動作吧! 

 

1. 把配方都到進麵包機以後,然後選小P的30 - 烏龍麵模式,在過程中可以觀察如果無法成團就噴一點點水

2. 取出靜置5分鐘 

3. 接著就是擀平成一個長方形,然後在表面塗上一層水,把麵團卷起來,切割

4. 發酵:因為我當時還沒買烤箱,所以很克難的用電鍋發酵,我的發酵方式是先把電鍋蒸一下(空的),

    然後把麵團放入電鍋後用保溫

IMG_2054.JPG

5. 發酵和蒸

需要發酵50分鐘,時間過後,就開始要蒸囉~

因為之前都滿失敗的,所以這部分也很小心謹慎地在鍋蓋包上一塊毛巾,用筷子卡著,

水量約1杯,這時候如果無法準確注意蒸的時間的話,記得用個定時器囉!

IMG_2088.JPG 

6. 蒸完以後,不可以馬上開,過了10分鐘我鼓起勇氣打開了~ 成果真的好令我驚訝!

一點都不皺!!!

 

IMG_2063.JPG

這次做的口味是芝麻,非常有賣相

口感也超好的,這也讓我發現 高筋真的也可以做饅頭,非常適合我這種不喜歡多買東西的懶人啊!

IMG_2064.JPG

這次多虧有辣媽的影片(點我)才讓我的饅頭人生恢復了彩色啊!

 

另外我覺得有幾點要注意的:

饅頭其實不會很花時間,但是過程步驟要小心,尤其是蒸的部分

另外可以的話可以用個定時器,以免被其他事情耽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