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superjung的奇幻之旅

跳到主文

紀錄吃喝玩樂~

部落格全站分類:心情日記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11月 11 週四 201022:09
  • 2010 東京 TOKYO Day 2-(1)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photo
第二天一早起床,看到窗外在下雨,有些些掃興。
颱風14號的關係,所以這天都是雨天.....
今天的行程是要到吉祥寺、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去
還是照原訂計畫出發囉 
我們走到西口,因為還有時間,所以逛了西口公園....
photo
濕漉漉的地板,這天真的整天都在下雨,日本的雨天也滿冷的說
下雨,不宜久留,先去撘電車囉
住在池袋,要往很多地方就前往新宿去搭車...
前往三鷹站很方便,搭車到新宿再轉就可以,車次很密集,所以幾乎沒有太多等車時間
photo
車廂內,是禁止講手機的,所以很多通勤族幾乎每個人都在玩手機...
日本的車廂內,也是很安靜
少了很多喧嘩聲音....
photo
在電車上不乏看到穿西裝的男子和穿短裙+馬靴的女生
(這種裝扮似乎變成日本的國民裝了!)


大約30分,就抵達三鷹站,
我們規劃動線是先搭到三鷹站,然後逛完吉卜力美術館
再步行至吉祥寺
photo
時間真的滿早的,吉卜力美術館還沒開呢,先在附近晃晃 
photo
綠色的公共電話...
三鷹站,感覺和池袋不大相同,說不上的感覺 @@
photo
沿著不知名的路開始亂走....
水果店...感覺水果都不便宜呢 
photo
順便遇到垃圾車,哇!連垃圾車都好乾淨 
photo
因為亂走的關係,後來我們還真的問路問說怎麼到吉卜力美術館 
不過...日文真的很不通耶~ 還好那邊的人很會比手畫腳,
在隨便猜猜之下,終於還是找到囉 
首先先到的是井之頭公園,這個公園佔地很大,
吉卜力美術館算是在這公園裡面
photo
美術館還沒開,先在公園晃囉~ 
看到穿雨衣的小狗,真的好可愛啊!! 
photo
終於等到開門囉! 
photo
[購票]
我們之前在東南旅行社買票,500元台幣一張,
吉卜力的票要事先買,可以透過東南旅行社買,
或是在日本LAWSON便利商店用機器買,
(票價:日幣1000元,必須要先畫好時間,兩天內要至便利商店取票)
或是現場排隊,但是因為這個美術館都有控制進場人數,所以怕到那邊會發生進不去的窘境
我們還是先在台灣買好,雖然比再日本便利商店買貴了一些...
photo
到那邊以後,再拿先買好的票和櫃檯換入場券~ 
photo
入場券是一個動畫底片,很特別
同時也是看室內動畫的一個憑證唷
photo
室內是不可以拍照的,裡面真的還滿值得一逛
介紹了動畫如何產生,還有一些利用視覺殘影所製造出的效果
以及一些場景的部分,都勾勒出對宮崎駿卡通的回憶
裡面還有一個沒有發行的動畫(好像不同時間會更換)
在許多卡通裡面 的確都可以看到宮崎駿和他的徒弟的創作出的感覺
另外,最讓我喜歡的是手繪本,翻了龍貓那本,雖只是漫畫形式
可是卻讓我想到以前看龍貓那部卡通的記憶了


逛完了裡面,一定要買一下紀念品的
裡面紀念品都好可愛啊! 


除了室內以外,還有一個戶外平台可以去~ 
photo
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美術館
photo
美術館的外觀就是一整個童話故事感覺呢! 
如果要是晴天的話
我想這裡應該會殺不少底片呢~~ 


還有別忘了要跟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拍照哦
photo
很具有代表象徵~ 


最後,逛的都逛完了,就準備前往吉祥寺囉!


本來是要走路穿過公園過去的,結果~因為下雨
我們都改搭公車囉! 
日本的公車超先進的
如果身上只有鈔票~沒關係~
上面有機器可以找零哦! 
photo
從美術館到吉祥寺真的不遠,也因為下雨的關係
讓我們在這次旅程中沒有打算要搭公車,也搭到了~ 
算是另一種體驗囉! 


 


吉卜力美術館
 
票價資訊:
東南旅行社:台幣500元,要先選日期,到達後再換票即可
LAWSON(日本便利商店):日幣1000円
   (1) 在類似iBon的機器上購票,需要輸入日期和入場時間
   (2) LAWSON網站上購票,也需要輸入日期和入場時間,兩天內取票
* LAWSON便利商店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可以先查哪裡有據點,再根據決定要用哪種方式購票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8)

  • 個人分類:日本/東京
▲top
  • 11月 10 週三 201008:16
  • 2010 東京 TOKYO Day 1-(2) 池袋、check in


photo
用最快的速度去check in以後,然後就往池袋東口囉! 
池袋東口感覺是百貨公司林立,沿著東口出來經過麥當勞、BIC CAMERA,
就走到一蘭拉麵附近 
一蘭拉麵是在巷子彎進去,不難找...
一蘭拉麵是採自助的點餐,投錢到販賣機選想要吃的,接著就入內找位置囉
photo
門口的附近有一個座位表,顯示有沒有位置....
裡面的座位是一格格,後面還可以放衣服 
有K書中心的FU
點好了拉麵以後,桌上有張問卷要填寫對麵、湯、配料的需求
從頭到尾,都不需要跟店員說話呢~ 
填好單,就可以押服務鈴囉~~ 
photo
桌上都有水可以自己裝,日本很妙...
不論是哪裡都是送上冰水 
 
問卷如下:我們的武功祕笈放在旅館沒帶來,所以就亂點一通 = = 
photo
筷子的紙袋,是可以追家用的..
 
photo
蛋是小文點的,來日本這幾天都是蛋耶! 拉麵則是因為我們把資料放在旅館內
所以~ 上面日文問卷也看不太懂就亂猜一通 
然後~ 我點的唐辛子是基本,是三碗裡面最辣的 = = (最不吃辣的人點了最辣的) 
對了,我還記得要去蔥 (也是亂猜的)
然後本來會有一塊肉,結果因為看不懂所以選了"不要"的選項 = = 
湯頭來說偏鹹,還滿好吃的就是~ 
 
吃完以後出來發現裡面都客滿了耶!
photo
接著就去逛池袋東口、南口附近囉....
我們目標是西友(SEIYU)超市,他是24小時的,在sunshine city60(或是文化會館)的附近
這帶晚上好熱鬧...
photo
路上還有看到超粉紅的宣傳車,連看到好幾天 ^^||
找到西友超市囉~ 真的很方便 
photo
他是位於B1,裡面就是個超市,應有盡有,重點是東西還算平價呢
(在日本要找到"平價"的東西真不容易)
photo
買了一些水果和吃的...
接著去逛藥妝了... 這次來的有一個人身負重任,就是要幫大家買東西回去 
photo
所以看到藥妝幾乎是從頭比到尾....
松本清這間應該是最大的連鎖了吧,到處都可以看到
而且每個地方價格還不一定呢! 
 
這條路上還有其他很多店家,超級熱鬧的啊!! 
photo
HELLO KITTY更是不可錯過哦,裡面都超級卡哇以的~~ 
另外還有看到一間連鎖的漢堡店,LOTTERIA (這幾天我們都簡稱: LO啥~) 
這間價位算是中等,也在我們這幾天的口袋名單內 
photo
後來該買的該吃的都差不多了 我們要返回西口囉~ 
經過池袋車站東口附近看到貓頭鷹~ 
photo
還滿多人在這邊等人的
 
回到櫻花旅館~ 
一開始check in的時候,真的讓我想到hostel了! 一整個好雷同...
photo
這是雙人房的部份,兩張床,單人床真的很寬,可以睡兩人....
房內的衛浴,非常非常小...環境來說都很乾淨,
第二天店家很貼心的幫雙人房這間補上枕頭、拖鞋
可能是想說讓我們三個人可以睡一間吧...
 
 
這間旅館該有的都有,吹風機可以向櫃檯借,最後一天要退房的時候再還
還有房間真的不大,還好他們後來給我們兩間房,勇敢的小文就自己睡一間囉
來到日本一定要看一下日劇囉 剛好是現在正在上映的"秘密",志田未來演的....
説真的,看不懂耶!哈哈~ 但是還是看完了整集
photo
在check in的時候,旅館服務人員給我們三張飲料券,可以在cafe裡面自己泡飲料...
(茶包/咖啡)
 
將將~ 拿出今天買的戰利品
photo
午後系列,大罐的真的很划算,後來在便利商店看到一瓶500ML的都要125YEN左右,
可是我們買2L只要168YEN耶! 
水果的話,柿子剛好是當季,價格來說算便宜了,5顆300多YEN,
香蕉就有點貴囉... 水梨大又甜,好吃好吃!! 
 
喔喔~ 差點忘了說,這一天剛好是小文生日,所以在逛sunshine city的時候順便去找蛋糕店,
photo
不過真的太難找了....(百貨公司裡面的案內怎麼沒有英文啊~~~)
所以找了一下下選了這塊蛋糕慶祝一下他生日囉~~ 
店家很貼心的問我什麼時候要吃,還附了保冰袋,另外包裝真的有夠牢固的啦...
第一天就在蛋糕中做一個ENDING囉
 
PS. 相信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行程真的是最鬆散的呢~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815)

  • 個人分類:日本/東京
▲top
  • 11月 08 週一 201021:37
  • 2010 東京 TOKYO Day 1-(1)搭機轉NEX


一早,和平常上班時間一樣出門,轉到機場線的時後,竟然塞車了
可能因為在修路的關係
而且~ 我一上機場線的時後就看到小文的小黃蜂出現了
(有沒有這麼巧) 


還好還是滿早到機場了! 
後來,我們集合完畢以後發現一件很妙的事情
就是我們三人都穿著橫條紋衣服 (這件事情上次吃陶板屋也發生過一次~)
哈~ 怎麼這麼巧 


這次搭乘的是達美,因為價格漂亮,時間也漂亮 
photo
可是哪知道10月中旬左右竟然發生大誤點....
加上開票以後爬文後 超多人不推薦 
可是訂都訂了 


還好,這天的班機是準時的 
接著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check in囉! (在網路上也是爬到很多服務態度不好的文)
不過還好我們遇到的服務員都還不錯,
櫃位上除了有一般的報到以外,還有機器報到 (這就是所謂的Kiosk吧~)
photo
感覺很新鮮,就來試試看,不過我和小文的護照都刷不過
(我們不是偷渡的啦!!~~) 
所以還是現場報到,
報到完成以後,服務人員會在登機證上面寫最後關閉GATE的時間
然後就可以到處去晃晃囉~ 
先到新開的7-11來看看 (這應該是機場裡面算是平價商店之一了吧)
photo
機場裡面超多免稅店
達美的登機口就在COACH隔壁
photo
之前很想買一個包,不過還是要1萬多....
另外在出關門口有花博相關的展示品
photo
因為在機場玩的太開心,在關閉登機門的前五分鐘趕緊去登機
登機以後,我們還滿幸運的坐在很前面的排數
(是說抵達日本以後就可以全力快速通關嗎) 


達美航空的飛機感覺不太新,在起跑的時後可以感覺到置物箱在晃耶
加上機長一直廣播說颱風在琉球上方,一開始是有點擔心
不過,在整個飛行過程中,除了中間遇到亂流以外,整體的飛行技術還不錯
降落也還滿穩的


在這個飛機上,可以看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的空服員 
其中也不乏有空少
而且女空服員都不用綁包頭~~ 
photo
我們這區是由日籍空服員管轄,
他的服務態度很好很親切,拿個東西給人都是笑臉迎人啊!


這是去程的飛機餐,東西來說飛機餐大多都是這樣囉 
photo
優格好吃!! 麵包也不錯~~ 
經過3小時候抵達日本了,打開手機出現DOCOMO就表示日本到了!!
photo
在出關的路途中,都可以看到各國語言的歡迎蒞臨字樣 
photo
這班等下還要飛往底特律 
我們用最快的速度出關,因為要去趕NEX的車
photo
拿了行李以後,就往B1走,印象中所有的對外的JR/火車都要到B1搭乘,
B1還有京成電鐵,如果想撿便宜的也可搭這個哦 (只是行李要自己顧好)
photo
不過我們在之前就想說要搭NEX了,因為有特定可放行李而且又是有座位,
加上用護照買套票(NEX來回+SUICA)僅需5500,所以就買這個組合了
photo
售票處裡面人山人海的!! 排了一下下終於輪到我們囉
photo
這個組合是今年(2010)新推出的,個人覺得滿划算耶!
在排隊的時候,服務小姐會詢問要到哪裡
然後他幫我們填好單子,接著就拿出錢來付帳領票即可
photo
去程已經劃好,回程在車站的售票機器自己劃位即可
因為排隊等耗了些時間,所以趕不上原訂計畫直達池袋的車,
不過沒關係,因為NEX是一票到底,我們搭往新宿然後再轉JR就可以了
(順便為第二天的交通熟悉路線)
買好票以後直直走往JR乘車處,刷卡通過後就去撘車囉
photo
我們才下來,車就到了 
photo
NEX的車感覺好新穎,有種高鐵的感覺 
這班車直往新宿
photo
剛到的時候,還要點時間清潔
所以拉上封鎖線
另外剛好遇到另一團台灣人前往新宿的樣子 
photo
(一整個當下有錯覺好像在台灣啊)


上車以後先放行李,還可以設定密碼,
不過只要忘記的話必須坐到終點站請車長開密碼喔
photo
在車廂內還算寬敞 
上方都有螢幕可以得知目前列車到哪、天氣等相關資訊 
車上也都會有廣播 (中、英、日、韓等語言)
photo
另外座位上還有可掛外套的勾,很方便耶! 
photo
車上少不了營利事業~ 一定要賣東西的啦
photo
時間過了1小時多,就抵達新宿囉! 在這裡是終點站,所以不急不徐的卸下行李~ 
接著就上樓梯 (竟然沒電梯~~)轉JR山手
photo
其實日本的電車很方便,雖然錯綜複雜但是也標示的很清楚
JR山手雖然有分內外圈,不過都以方向來顯示 
所以比較不致於會坐錯車 
photo
車內也採用螢幕告知的方式 可以很清楚的知道目前身在何處 
(JR比較完整,METRO則是部分列車有)
photo
搭了4站 很快到了池袋
photo
一下池袋就有濃濃的食物味
我猜可能是來自丼飯的味道吧
接著就前往"西口"
=> 也就是SQL (在辦公室裏~~) 好冷啊~ (最好是小文這麼會耍冷)
photo
接著就去找櫻花check in囉~~ (待續)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42)

  • 個人分類:日本/東京
▲top
  • 11月 06 週六 201012:59
  • 2010 東京 TOKYO Let's Go! [寫在遊記前]

photo
哈!我回來了
在東京流浪了六天,
終於在2010年踏上日本東京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65)

  • 個人分類:日本/東京
▲top
  • 11月 04 週四 201013:16
  • Google Dev Fest Day


photo
Google的年度盛會又來了!
這次舉辦的地點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
一早就來這裡,看到好多人也前來參加~ 
幾乎都是人手一NB,不過這天沒帶NB就是
photo
這次的主題也是針對Android,之前在2008年也參加過一次,
那時後是Android剛開始推出,
沒想到經過了一年多的轉變竟然是如此
這次,很晚才報名
不過因為下午有其他事情,所以這次只聽了上午場,下午場的實做很想參加
可是沒辦法 >"<
photo
早上抵達的時候,根據報名表上面的號碼報到,然後會發一個識別證、問卷和午餐卷


差不多快開放入場的時候,門口已經滿滿是人了! 
photo
照往例,都是由台灣區總經理簡博士做開場白,
在這次投影片也再次學到一個投影片要如何吸引人
photo
投影片裡面沒有太多學理基礎,有就是數據、還是數據
在這次內容裡面可以大約知道目前的一些發展動向,前陣子推出的HTML5也是令人期待呢!
後來是由一個對岸的工程師(應該是)來介紹東西,接下來兩場就是美國來的介紹內容囉~ 
從投影片裡面仍然覺得很炫!! 
另外順便練習了聽力,兩場美國工程師的部分,第二場的演講者真的是活潑多了! 
還會做互動,最後Q&A的時候,跑下台去和問問題的人做互動
photo
回家後再上網看了一下他們的投影片真的很妙!
HTML5的推出,GOOGLE也做了些突破
另外也提到了social network,和未來的趨勢


接著就是中午啦~ 便當也是超豐盛的 ^^|||
photo
很可惜,下午場無法聽,也沒辦法換T-shirt,聽完早上場,我只能說這世界在變,
以前認為不可能或是沒想過的事情,今天似乎變的容易多了


這一天真的是大豐收,可以聽到這樣的演講! 
程式已經不是只有應用在資訊系統上,也不是只有電腦可以讀取
從這天的議程來說,很多投影片內的圖示早已從電腦圖案改變成了手機、家電、或是其他可能上網的東西
也就是說,已經有太多終端使用者的平台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這是福音也是個隱憂吧!
此外,慢慢的也像網拍一樣可以賣自己的功能,現在也有很多廠商也看好這塊。
 
延伸閱圖:
Google Developer Day 2008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21)

  • 個人分類:就是愛發牢騷
▲top
  • 11月 03 週三 201011:46
  • 2010 東京 TOKYO Let's Go! [行程計畫]


沒錯....


話說大學時代迷了日劇,


退了作業系統(必修)就是為了修實用日文(二),


也一直很想去日本,但是就是沒機會 (找不到伴、時間無法配合)


就連今年終於找到伴一起出去....


可是 在二三月的時候怎麼樣就是訂不到六月份機位,


後補也補不到 我們也不想跟團,


貴的是有,可是我們經濟有限


就這樣差點就流會了




終於在七月多的時後,發現還有幾個位置,當下很快的開票 (也許因為前車之鑑吧) 


就這樣機位確定了,


房間也跟著確定,(只是太晚訂了,訂了分開兩間)


所以行程照理也要出來了




一直到10月中下旬,才真正有感覺....


對啊! 萬聖節的時後是在日本耶! (但是10月份很心虛的沒甚麼計畫行程)


第一次感受到我是去過萬聖節的耶...


其實根本是因為後來才發現我們去的日期有經過萬聖節




10月初忙完了專案管理,沒想到接著又是另一個專案管理的開始.................




趁著目前中毒很深,把同行的伴,找來一起討論行程、工作分配,然後還用了一個平台,


放了各自的產出,對於行程部分,真正集中火力的是在10月份,參考了網路許多資訊,


對於都沒去過日本的我們,許多東西還真的會怕迷路,尤其車站很大很複雜.... 


還好滿多格主都很好心,在旅程中也有一些路線記錄,同時也找到一些地圖




這次,我們也仿照網路上許多人的文件做了一份文件 (應該不止一份...)


包括了行程、交通、景點/吃的、敗家寶典等.... 另外還找了coupon




這次的行程:


photo


住宿的部分:


一開始思考要機酒還是分開訂,機酒不太難訂,但是卡在我們三人,有些地方沒有三人房,


另外大概試算了兩邊的成本,加上應大家要求要cost down,所以考慮了很久,


選擇在日本訂房平台訂房,其中,其實也換過很多家,一下想訂這間,一下又想訂另一間


(標準雙子座性格完全出來了)


選了很久,加上中間也寫信去問一些旅館有關三人房的問題,都回的很快也很有禮貌


後來決定訂the b.池袋(The B Ikebukuro Hotel)


可惜網路上台灣的分享文不多,這是2009重新裝修的旅館,


評價來說大部分都說距離池袋車站很近,房間小,


要訂房的時後發現,前兩天已經客滿,這時上帝幫我開了另一扇窗


前兩天找到了櫻花旅館(有點類似背包客旅館),


(sakura-hotel-ikebukuro)


價格上都還可接受 (均不含早餐)


網路上的評價也沒有太多的樣子


不過地點都在池袋,想想住兩間也不錯啦。(只是要搬家...)




接著行程的部分大多是由其中一個人負責,他找了迪士尼攻略,以及附近的景點


其中藥妝採買清單也是他負責的呢 (後來大家也有幫忙找)




另外還有交通的部分,就交尤兩個人負責,查了點對點的交通,幫忙找附近路線地圖,


最重要的是從機場怎麼搭車到池袋....




大概查到這邊,大致上的消費也都有個譜....


尤其在交通上,因為也仰賴許多交通網站(ekitan, ekikara, yaoo的日本交通)


所以在計算地鐵價格還滿有依據


photo


當然其他還包括其他的事情,像是票要如何買、換匯、天氣等。


這次的旅行,在文件製作上比較有變化


工具選擇....


我是標準google中毒者,


大部分使用了google的工具來完成文件和溝通囉!


主要使用工具就是:


1. google doc/MS word,excel


2. google site(協作平台)


3. google map




以往大概就是用google doc的試算表,一個檔案就完成了


這次將文件轉換到google site(協作平台)上去編輯


photo


不過原本的google doc仍然還有些東西~


還好google site在提供文件的時後可以選擇要網址還是上傳檔案,所以我就把google doc和一些已經建立好的google map就放進來囉~ 


以便從這邊裡面就可以找到資料


另外,後來會切換到這邊來的有些原因:


1.這邊可以上傳檔案,格式不會變調


2.版本控管,可以很清楚知道這是第幾版、是甚麼時候上傳、由誰上傳


(真的很像SVN或是VSS這類的版控軟體呢!) 


3. 可以訂閱更新紀錄,隨時可掌握這平台上發生的大小事 


    比較麻煩的是只要有一個小變動也會寄信通知...


4. 可以授權 (授權給其他人作為協作者或檢視者)


5. 天數倒數,在每次進來可以提醒自己還有多少時間 




我只能說,這平台還不錯用,只是有些操作在一開始的時後會比較疑惑,


但是也有達到我們的需求啦! 




原本的google doc我們並沒有放棄,那邊放的是其他的東西


當然....安排景點也少不了google map囉! 


photo




呼~ 其實我還滿愛排行程的,可以自己規劃想要去的景點,


大致上準備就是這樣,其他行李準備/保險等,也是差不多要完成了....


 


接著就等後續的照片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2)

  • 個人分類:日本/東京
▲top
  • 10月 30 週六 201013:39
  • [食記]忠將蔥蔬餅


photo
有天同事買早餐買了這個蔥蔬餅,就念念不忘這個好滋味。
拿來當早餐,真的很幸福耶! 


後來有次經過,就買了一份蔥蔬餅來吃吃囉! 
這個蔥蔬餅應該是連鎖的,因為感覺包裝都相同,加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
應該會出現在各地的市集或是一些地方吧~ 


我經過的這間,真的生意很好,
本來一開始看到沒有想要買,門口排了4-5個吧
可能因為現做,加上只有一個人開始排隊,
接著來往的人就有人也會一起跟著買跟著排
(排隊也會吸引商機啊!)


後來,再繞回來的時候發現只有兩個人排,所以點了一個來吃看看 
沒想到 五分鐘內,就有一堆人也跟著湊熱鬧 


本來空蕩蕩的鐵板,瞬間也就滿滿了! 


點了蔥蔬餅後,老闆才會將麵皮用機器壓平


photo
然後放到鐵板上煎,
接著還會把餅皮打的像一個小蛋糕,不過這間的餅皮沒有中原的阿文聰抓餅的那麼立體,
大概有個形狀後,就放到台上,


photo


接著就是打蛋和放入青菜囉~ 


photo


接著就等菜熟了,在裡面塗上醬料,起鍋完成


photo
看到袋子包裝,更加確定這個和同事有食後早餐買的應該是同樣的,可能都是連鎖的吧! 
熱熱吃,真的很好吃呢~~ 
菜都在比較下面,其實菜的分量不少~ 


不過這個因為是現做,所以要現等,不知道同事早上也是這樣等嗎? 
真的不錯吃,哪裡有賣的話就要碰碰運氣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82)

  • 個人分類:就是愛吃鬼
▲top
  • 10月 28 週四 201019:59
  • [中原]弘揚水餃


photo
念中原的都知道....這間水餃店吧! 
因為中原附近有名的水餃大概就那幾間,這是其中一間
弘揚水餃店,位於弘揚路上,是和美食街平行的一條路,靠近中山東路口。
從大學到現在,畢業X年了,有的時候還是會去光顧
只是每次幾乎都沒帶相機 所以一直也都沒寫過
後來有幾次有帶相機,可是剛好都遇到賣完和休息
是的,你沒看錯,是賣完! 如果太晚來的話,真的就會賣完了~ 
這次,終於天時地利人和.....
先來看看MENU吧!
photo
主要都是麵食類,水餃以前是一顆3元,多年後漲價3.5元,比起很多地方水餃來說
算是平價囉
這次點了酸辣湯、燙青菜和水餃 (這是主角)
酸辣湯
photo
其實我比較推的是竹筍湯~ 
酸辣湯走清淡口味,不會辣,一些些酸(對我來說是根本不酸吧)
味道還可以,竹筍湯個人比較推,另外還喝過香菇肉絲湯,也不賴唷


燙青菜
photo
還滿大把的,一盤30元,中等價位。


水餃
photo
如果沒特別說,都是高麗菜口味,看外表就知道皮薄到一個不行....
大小來說還算中等,以我的食量來說吃到12-15顆就會很撐


高麗菜
photo
一樣來看看斷面秀~ 主要是高麗菜和豬肉為主,
口味來說算是清淡的,重口味的可自行加醬料囉
這是現包的,在店內就有老闆在包水餃,
高麗菜也很清脆....呵呵 
很久沒來吃了.... 一直以來,如果到中原不知道吃甚麼的時候就會來光顧一下囉!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弘揚路4號
電話:03-4371038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631)

  • 個人分類:就是愛吃鬼
▲top
  • 10月 27 週三 201021:29
  • 煙火


photo
某天真的很幸運,經過一個地方,剛好那邊放了約10分鐘的煙火,
國慶日煙火人聲鼎沸,不曾去參與,大稻埕放煙火,應該也是看人,所以也不曾去過
這次,剛好經過,在路邊看起了煙火,雖然....距離遠了些
可是煙火就是很美~ 
photo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邊在辦活動,之後上網找了人家PO的文
我的天啊! 真的差好多 
別人拍的就很美 不論是取景還是技巧~ 單眼拍出來的真的好棒
我還沒買單眼,但是還是先把照像技術練好些再買吧
photo
一連放了很久的煙火,好美啊!! 中間還有變化圖
photo
雖然只是遠處看
可是還是很不錯呢!! 
photo
可以看到後面放的很精彩,如果近一點應該很壯觀~ 
到後來都有種"豪放的亂放"呢~ 
photo
煙火真的要遇到還不容易.....
photo
後來上網google以後 拍煙火還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有機會來練習看看....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相機可以拍到甚麼程度呢


ps.看到人家分享的煙火照就真的好想要單眼啊~~~~~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

  • 個人分類:就是愛發牢騷
▲top
  • 10月 24 週日 201019:40
  • [南崁]福代水餃


photo
原來南崁有些水餃店真的不錯吃呢!
繼嘉味水餃後,某天又認識了另一間水餃店,
他的位置也是在B&Q特力屋旁的榮興路走過橋後那邊附近,
MENU如下
photo
也是賣麵食類,也有賣生水餃
(但是和內用的菜單放在一起~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內用點生水餃啊)
水餃的價位有點不同,大多介於4-6元之間
種類還滿多的


於是就來個酸辣貓耳和一堆綜合水餃囉! 
酸辣貓耳麵:
photo
量好多~ 而且滿滿的都是貓耳呢~~ 酸辣湯還不錯喝,喝的出酸不過對我來說不辣呢~ 
吃完這碗就真的超級撐的
接下來就是水餃囉~ 我點了牛肉、胡瓜、高麗菜和玉米各三個
photo
水餃分成兩小盤,
先來吃胡瓜的~ 
photo
胡瓜口味很清淡,胡瓜居多
還不錯吃,口味算淡的 所以加醬會比較好 


牛肉
photo
很少吃到牛肉水餃,還滿好吃的
口味適中,味道還不賴唷
裡面還有洋蔥,一整個好搭啊!!


高麗菜
photo
其實高麗菜很清脆,而且菜比肉還多呢! 不會感到膩膩的
這個也是清淡口味的唷


玉米
photo
第一口就可感覺到玉米的甜味,玉米很飽滿也很大顆..... 
口味比高麗菜及胡瓜來的有味道一些


另外,這間的皮都是很Q、不會很厚,
從外觀就可以看的出來,是我喜歡的那一種....


水餃真的還不錯吃! 


延伸閱讀:
[南崁]嘉味水餃


 


店家資訊:
 
地址:大約在蘆竹鄉南福街55號左右,光明國小附近
電話:03-3117916 (滿200外送唷,應該只有附近地區)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486)

  • 個人分類:就是愛吃鬼
▲top
«1...17181938»

熱門文章

  • (4,062)[竹北]如聞心齋 (素)
  • (2,588)[皂] 花蓮姐經典配方皂(4) 抗敏感皂 (上) 打皂筆記
  • (2,406)[皂]無敵茶仔粉茶樹精油家事皂(上) 打皂筆記
  • (2,204)[皂] 花蓮姐321皂 (上) 打皂筆記
  • (1,928)[食記]中壢中正公園旁的萬香豆花
  • (1,332)[中原]三天內就二訪的....阿亮滷肉飯
  • (1,115)佳樂蛋糕
  • (985)中信大飯店~港式飲茶 (中壢)
  • (636)山崎麵包~6個60元
  • (554)台北大暴走之永康街騎樓義大利麵 (Cello Pasta)

文章分類

toggle 就是愛旅遊 (3)
  • 日本/東京 (16)
  • 澳門 (8)
  • 沖繩夏夏叫 (1)
  • 就是愛打皂 (34)
  • 就是愛玩耍 (56)
  • 就是愛看電影 (1)
  • 我的打內筆記 (1)
  • 就是愛發牢騷 (33)
  • 就是愛聽音樂 (3)
  • 就是愛吃鬼 (149)
  • 就是愛敗家 (10)
  • 未分類文章 (1)

最新文章

  • [2018 KIX] 關西漫遊 Day4~嵐山
  • [2018 KIX] 關西漫遊Day3~神戶市區
  • [2018 KIX] 關西漫遊Day2~明石大橋
  • [2018 KIX] 關西漫遊Day2~姬路城
  • [2018 KIX] 漫遊關西 Day1
  • [2018 KIX] 關西漫遊~序
  • [烘] 桂圓全麥麵包~低溫發酵
  • [2017FUK]快閃福岡二訪 ~Day3
  • [FUK]快閃福岡Day2
  • [FUK]快閃福岡二訪~Day1

最新迴響

  • [25/05/20] 訪客 於文章「詐騙電話清單...」留言:
    台灣最新詐術~你是否發現最近怪事一羅匡~{生意倒店}諸事不...
  • [24/10/19] 訪客 於文章「[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晚餐...」留言:
    台灣最新詐術~你是否發現最近怪事一羅匡~諸事不順~身體不適~...
  • [22/07/03] 訪客 於文章「[皂]甜杏仁油乳皂...」留言:
    原本在搜尋引擎找出一堆 Blog 文章,不知哪幾篇值得花時間...
  • [18/11/12] 奇奇 於文章「[敗家]NIKE運動鞋...」留言:
    這雙好看欸~~我ˋ也很愛NIKE,好穿又好看!! https...
  • [17/12/12] moderjou 於文章「[2017FUK]快閃福岡~Day2門司...」留言:
    是的沒錯,這裡就是簽訂馬關條約的地方 .......
  • [17/12/12] moderjou 於文章「[2017FUK]快閃福岡~Day3太宰...」留言:
    太宰府裡面有2棵樹超大的,感覺像是百年、千年神木 .....
  • [17/12/12] moderjou 於文章「[2017FUK]快閃福岡~Day4 返...」留言:
    晨跑gogogo ~~...
  • [17/11/19] superjung 於文章「[2017FUK]快閃福岡~Day3太宰...」留言: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去耶...還沒買jr pass搭火車...
  • [17/11/19] 謝明明 於文章「[2017FUK]快閃福岡~Day3太宰...」留言:
    前幾天還在跟我家人討論福岡哪裡好玩, 看完食記好想開票阿!...
  • [16/04/14] 路人甲~ 於文章「[南崁]金三順中韓式餐飲...」留言:
    豆腐飽還不錯吃.分量不多.女生剛好..鐵板烤肉---太LO了...

文章搜尋

誰來我家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