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SOAP01。

成 分表:


橄欖油 120g
棕櫚油   80g
椰子油 100g
酪梨油   90g
乳油木果脂 100g
水 180g
NaOH 70g
添加物:金盞花 少量(約一茶匙)


INS: 101.25

 

成分特性說明:

乳油木果脂:trace速度快,滋養性好,很好吸收,敏感性、中乾性、嬰兒及曬後肌膚可用,也是護髮產品可用。

酪梨油:含有豐富維他命A、D、E,容易被皮膚吸收,有修復皮膚功能。適合敏感性、嬰兒的皮膚。

金盞花:金盞花萃取油對于敏感肌膚,有舒緩肌膚發炎及腫脹的功效,適合敏感性皮膚保養,治療尿布疹,治療皮膚發炎,消除浮腫,調理敏 感性膚質,促進皮膚再生。

製皂資訊:

trace時間:40-50分鐘

 

你拍攝的 SOAP02。

心得:

這次打皂有較從容不迫,不過在打皂過程中仍有些疑慮,一開始在第一波打皂的時候,慢慢鍋邊會出現有一點點的白色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油水分離的狀 況,不過後來又trace了。(感覺應該是),書上說trace時間約30分鐘,但是我個人覺得應該要50分鐘,這次也是先打20分,休息5分然後再打, 打到自己覺得已經trace後,加入了一些金盞花乾燥花辦後入模。

關於金盞花,是可以用浸泡油的方式,這種做法下次可以考慮來試試看,感覺用來打皂的話應該會更能發揮金盞花的功效。這次金盞花是在trace後加 入。

另外,本來書上是要100g的酪梨油,天真的我也是買了100g(標示),不過真正用磅秤量了以後才只有90g 這未免也差太大了吧!!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絕對不要買剛剛好的油....不然會發生跟我一樣的狀況

打完這款皂查了INS,感覺可能是偏軟的皂皂,不過這款成本算高,希望這次可以成功呀~

 

另外,打皂有時候感覺好像在沉澱心靈,那段期間內可以靜下來專心做事情.... 只不過用打蛋器打的手好酸啊~不知道這樣是練手臂還是瘦手臂。

 

延伸閱讀:(等到熟成後 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