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S16。

成分表:


橄欖油   100g (16.7%)

棕櫚油   120g (20%)

椰子油     60g (10%)

蓖麻油     60g (10%)

米糠油     60g (10%)

苦茶油    200g (33.3%)

薰衣草水 177g  算法:(NaOH重量 / 0.3) - NaOH重量

NaOH 76g (-10%)

添加物:竹碳粉少量(約1g)、珊瑚 紅礦泥粉(約3g)、快樂鼠尾草精油(約30滴)


INS: 125


成分特性說明:(下列油 性說明來自於網路)

苦茶油:

你拍攝的 S04。

如果橄欖油的成效不錯的話,苦茶油應 該是很神奇的油吧!

苦茶油可以防肌膚過早老化而出現皺紋 的一種很好的滋補用油;具有高抗氧化物質,可促進細胞再生,因其保濕及滲透性快,所以,可有效防止肌膚水份的流失並改善粗糙與敏感的膚質,是一種對肌膚及 頭髮皆具有很好功效的滋補用油;飽濕抗菌,深層調理滋養。


米糠油:

你拍攝的 S05。

米糠油是油糙米外表的一層米糠所製造出 來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蛋白質、維生 素等物質,與小麥胚芽油很類似,但比較輕質。它有比較小的分子以致於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中,能供給肌膚水分及營養,還有美白、仰制肌膚細胞老化的功能。

米糠油能平滑的流動且適度的滲透到肌 膚,不會有沾手黏膩的油質感,非常適合作按摩油及化妝水,做眼霜、嬰兒用品也相當適合,是所有膚質、臉部及身體乳液滋養霜的最溫和油種之一,作為花妝前的 滋潤保養是非常完美的,用於液體皂液或液體化妝品是相當好的,也很成功的用在護手霜以軟化及滋潤手部。


蓖麻油:

你拍攝的 S06。

蓖麻油係得自Ricinus Communis的種籽,它是非乾式、黏稠,通常無色或淺黃色油。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特有的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能製造泡沫多且有透 明感的香皂,能幫助維持精油、香精的香味。


軟棕櫚油:

你拍攝的 S07。

棕櫚油是油料棕櫚果肉中取得的植物脂 肪。主要來源是非洲油料棕櫚,它原產於熱帶 非洲,亦產於中美洲、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棕櫚油經由萃取或壓榨取得,且依其狀態以及是否經過精煉,可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它們含有相當高的棕櫚酸及油酸, 與得自相同油料棕櫚的棕櫚仁油是可以藉此加以分辨的。

棕櫚油用於製造肥皂、蠟蠋、化粧品或盥洗用品,當 作潤滑劑,供熱浸錫塗佈及生產棕櫚酸等使用。精製棕櫚油則供食用,例如:當作油炸油,以及製造人造奶油。

棕櫚油亦是手工皂必備的油脂之一,可做 出對皮膚溫和、清潔力好又堅硬、厚實的香皂,不過因為沒什麼泡沫,所 以一般都搭配椰子油使用。

椰子油:

你拍攝的 S08。

 椰子油用於肥皂、化粧品或盥洗用品、製 造潤滑油脂,人工洗濯劑、洗衣及清潔用品以及製造脂肪酸、脂肪醇、甲基酯類等。精煉椰子油可以食用並且用在如人 造奶油、膳食補充等產品。

說是做手工皂不可 缺少的油脂之一,富含飽和脂肪酸,可做出洗淨力強、質地硬、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 香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 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建議不要超過全油脂的20%~30%左右。

椰子油在秋冬氣溫下降時會呈現固態,可 隔水稍微加熱使之融化。

橄欖油:

你拍攝的 S09。

橄欖油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由於深具滋潤性,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 嬰兒皂。


快樂鼠尾草精油:

你拍攝的 S10。

能促進細胞再生,尤其是有利於頭皮部 位的毛髮生長。它能淨化油膩的頭髮及頭皮屑,因為它能抑止皮脂的分泌過度旺盛。有益於發炎和腫脹的皮膚。


竹炭粉:

你拍攝的 S11。


珊瑚紅礦泥粉:

你拍攝的 S12。

幫助再生與光亮皮柔細的皮膚的表層,感 到柔細和滋養,幫助肌膚恢復生氣。也可以做成紅色的頭髮顏色材料。適用對象:具有溫和吸附髒污、潤澤和滋養的效用,各種肌膚皆適用,尤其適合乾性、敏感 性,或是微血管破裂的肌膚。

 

製皂資訊:

trace時間:40-50分左右


心得:

據說苦茶油對於洗髮很不錯,所以想來 試試看苦茶油皂...

正巧我家有罐沒食用的苦茶油,就拿來 給我試試看囉!

========================== 我是幕後功臣分隔線======================

這次順便來介紹一下我的雞絲

打了幾次每次都沒有拍到,所以還沒好 好介紹過我的幕後功臣:

你拍攝的 S13。

基本上會用的工具,還有其他的沒拍 囉~ (不鏽鋼鍋都被洗的白帥帥)

右邊的是慕斯模,裡面放入A4資料透 明夾上面再用長尾夾夾住,就是個很好的脫模工具喔!   (有時候量多的時候我也會找紙杯來)

另外,我還特別找了"銀色"的長尾 夾~是不是和幕斯模很搭啊!!整個就是一組的感覺耶... (自我感覺良好中)

此外,上次找同學拿合購的東西的時 候,他給我一個比較長柄的攪拌棒(打蛋器)

下方:(上面那隻是他給我的,下面那 個是之前買的)

你拍攝的 S14。

see....是不是足足真的比較大 隻些

真的比較長柄比較好打喔! 在此謝謝張太太啦

====================================================================

好啦~講了這麼久,這次打的有些慌亂 說... 油的配方是看了網路上很多人的以後自己調整的,這次也嘗試將水替換成薰衣草水

你拍攝的 S02。

一早,就先將薰衣草泡熱水以後放 涼...接著這就直接和NaOH混合囉 (顏色是淡咖啡色)


這次用的油也比較多種,配方是爬文經 過多次的猶豫不決後決定的比例,好不好洗的話就看成熟後的洗感囉!

你拍攝的 S03。

椰子油,這次一拿出來一看...竟然 已經凝固了

量完油以後,就將鹼水和油混合囉~

薰衣草味在混合以後味道就漸漸沒有 了...取而代之的是苦茶油的味道

混合後,打了20分鐘休息後,回來已 經light trace了

可能苦茶油很快就可以trace吧? 也有可能這次橄欖油的成分不多。

所以接下來就比較輕鬆了~

這次渲染想嘗試雙色的感覺,之前跟同 學合購的東西也來了~馬上來嘗鮮~

在第一次休息的時候,我準備了兩種 粉,準備要做渲染的

順便拿了相機拍一下照片....

打了幾分鐘,再過來的休息時間,將竹 炭的粉和皂液混合 放在旁邊備用

接著過了10分鐘吧,他就真的 trace了~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對於trace的 感覺有點抓不到)

然後大部分的都入模~

(這時候熊熊想到....我哩~精油 忘了加)

真的有點小忙~一下要忙拍照一下要忙 備料

留下一點點的皂液在鍋中後,就急忙的 拿精油滴入入模的皂液 (我只想圖個味道而以~~),不過一直到入模後都是苦茶油味耶~~ :)

你拍攝的 S15。

接著,就把兩色的皂液都倒入模 中....準備來渲染啦

我覺得我倒的手法還不夠,底部可能比 較沒有渲染


渲染真的滿好玩的~ 雙色渲染有花旦的感覺 (為什麼是花旦呢? 這是種抽象想法啊~)

你拍攝的 S01。

底部比較沒有滴到~ 所以~~ 有些美中不足囉

大概太慌亂了,也比 較多次不小心滴到報紙上 (還好我有事先鋪好報紙)

 

隔天切皂的時候,基 本上已經凝固了, 可是表面有些出水(冒汗) = = 有可能因為最近都下雨的關係,加上溫度比較低

雖很順利的可以脫模 不過.... 實在有點軟而且還有出水...

還是將他放回去繼續 保溫.... 不知道等一天以後會不會比較好切皂呢~

另外,渲染的部分比 較表面,可能跟滴入的高度有關,高度不夠高,無法將染液沉落到最底端,也有可能因為在渲染的時候太快太急了... 表面顏色到是感覺滿搶眼的

你拍攝的 S17。

總而言之,這次有些 不成功,有可能是油的比例或天氣~ 也有可能是精油最後入模才加入沒有攪拌均勻 = = (純屬個人猜測)

這款賣相應該不太 佳,不知道 洗起來會如何...另外也很多人說苦茶油洗頭髮很好,很想嘗試這種感覺啊~~

一切也只能等過幾天切皂和熟成以後囉!


延伸閱讀:(等 到熟成後 再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