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相片

還記得這款皂(配方參考這兒),當時是因為我家有瓶沒有要食用的苦茶油,

加上苦茶油真的不便宜

所以就想說拿來打皂看看

那時後,很迷戀一些花俏的油

所以這款也加了不少油~

今天算算總共還加了六種油呢~ (有沒有這麼花俏~)

這次的配方,我也是參考了一些書和網路上,才決定這樣配的

不過....這款皂打完隔天要脫模的時後,發生一件事情....就是~

大 出 水

所以我是等了三天才切皂,但是當時,他還是有出水狀況

所以切皂的時後並不好看~ 加上雙色渲染的顏色都沒有沉澱到最底下

僅在表面


張相片

那次打完以後~有種受到打擊

我也用了滿多款油,又用了貴桑桑的苦茶油

該不會這款不能用吧~


兩個月後~ 去檢查肥皂~

發現這款皂已經乾了 沒有出水狀況

也沒有油耗味

只是 賣像真的不好!


不過我不是達人 也沒有要經營肥皂生意~所以沒差啦

只是如果要送人的話....還真是會覺得不好意思呢!


我還是幫這些皂穿衣服和打扮一下囉~

張相片

(這已經變成我的嗜好了~)

張相片

幫他們貼貼紙

這些貼紙和紙卡都是以前的存貨~

現在拿來幫皂寶寶點綴包裝一下也不賴~

雖不是甚麼專業也稱不上精緻漂亮

不過....手工嘛 就是醬~


另外我查了當時的配方~

我只能說我當時真的是皂慾症發作耶


不但用了六款油,

還很費工的先泡好薰衣草茶水~

等待冷卻後,取代了水

另外在入模前,加入快樂鼠尾草精油 (當時是想要拿來作洗髮皂)


這款不但成本高,也很費人工呢~


所以~雖然目前我的皂架上還有三四款還沒洗完的

我依然是先拆了一塊來洗~~


洗了的感覺是~

因為苦茶油有33%,所以這是款滋潤皂,

滋潤的感覺和橄欖油有點不同

也許是每次皂的配方不同

雖說馬賽皂也很滋潤,不過這款滋潤的感覺就和馬賽皂有些許不同呢

另外這款泡沫也很細緻,


一開始我就先拿來洗頭,洗頭真的效果還不賴耶

沒有乾澀感.... 可是可以感覺到有洗乾淨....


苦茶油,也許就是這麼感覺吧

這款感覺對肌膚很溫和

不過....苦茶油的價格真的不便宜啊~

如果下次要打苦茶油的話 要多考慮了呢!


延伸閱讀:

[皂]突發奇想苦茶油洗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