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FB掀起了一陣用電鍋做布丁的潮流,所以我也跟著試做了,

因為沒有烤箱,所以這種免烤箱的文非常吸引我,比較容易達成

材料非常簡單,平常如果有在做麵包的話,很容易可以擠出這些東西的~

鮮奶 400g

蛋 2顆

糖 酌量 

一定要使用的工具 篩

 

首先先把蛋打散,然後鮮奶和糖加熱,但是不要太熱

接著兩個混在一起,過篩,我篩了三次

然後就找個漂亮容器準備入模了~ 超級簡單的吧!

 

接著就用電鍋蒸囉~ 記得放跟筷子 

放水高度大概是一公分,蒸15分鐘,過10分鐘再開蓋

開蓋以後~就是布丁了!

不過我覺得我做的汽泡很多,這樣才看得出手工吧!

 

然後~也可以淋上焦糖,焦糖也是自己做喲!

我使用黑糖,因為當時也只有黑糖

用乾的鍋子將糖溶化,等到差不多融化的時候,再加入一些水,差不多滾了就熄火

 

 

 

 

 

 

吃了一口很綿密,不過汽泡還是太多~目前還在試驗無汽泡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