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8.JPG

話說...某天去別人家裡玩了烤箱以後就開始密切注意烤箱了 

原本買了麵包機,還信誓旦旦的想我應該不會再買烤箱,因為我家根本放不太下.. 

 

但後來看到烤箱可以變化的太大了,加上吐司每次做整條,要分享給別人的時候,大家總是捏一口這樣吃,

是有沒有這麼寒酸啊~

另外,有次我開始做鹹口味-培根洋蔥吐司,

我覺得這種真的要做麵包會比較有賣相也比較好吃~ 

因為吐司是整片,很容易會變成上面有乳酪絲的味道但底下卻沒有了

若做成麵包,圓圓小小很可愛,而且整口可以吃到多樣化的內容...

IMG_2037.JPG

上天好像聽到了我的心聲,某天就發現PCHOME下殺1999.... 立馬下單 

很快的貨就趕在過年前到了

IMG_2104.JPG

硬是把電器櫃清出一些空間來擺放烤箱

 烤箱馬上就上架囉

IMG_2107.JPG 

裡面附的東西不多,烤盤*1、夾子*1、網架*1... 

第一次需要空燒,轉了上下火均250度,空燒個30分。

味道真的不好聞.... 

 

原本電器櫃就沒規劃烤箱的位置,但還是硬生生的清出一些空間了 (犧牲原本放水果+消毒鍋的空間了) 

IMG_2108.JPG

烤箱第一烤,原本是想來試試看JK7300的發酵功能,可是... 我第一次空燒後的高溫沒調整回來,

接著我用發酵功能的時候沒有注意溫度還在250度,所以... 第一次發酵的時候就直接烤起來了

在烤了20分鐘後,周小胖發現怎麼麵包快熟了... 第一次的初體驗竟然是杯具啊!! 

沒發酵的麵包好吃否? 感覺是很像山東大餅還是PIZZA類的那種 但是沒有鬆軟的感覺啊

 

後來過年回來以後,又馬上來怒烤,這次來烤我一直覺得要做成麵包的鹹口味... 

配方:

高粉 300 - 使用凱薩琳
鮮奶 190
糖 20
鹽 0.9
酵母 3
奶油 10

包餡: 培根/ 洋蔥/ 蔥 /法香料粉 /胡椒粉

作法:

0. 鹹土司必須要先炒料: 先將培根、洋蔥切細並且炒好,起鍋前放胡椒粉

1. 用麵包機打麵團(選小P的11)成1發

2. 取出後整型,桿平後灑上法式香料粉,鋪上預先準備好的餡料,然後捲起來,切塊
3. 整形後放烤箱發酵,用熱水先發酵20分鐘然後再換水發酵25分左右 (應該是因為上次的發酵功能陰影,還是用傳統熱水發酵法)
4. 發酵完成鋪上乳酪絲、蔥灑上法香料粉,進烤箱烘烤,烤箱烘烤溫度 上下180,時間15分鐘

薑薑薑~~是不是有點有模有樣呢?? 

undefined

吃了以後覺得好好吃啊!鹹口味的確適合作麵包,我包的非常隨性... 各種樣式都有

我想有了烤箱我會更喜歡嘗試各種造型吧! 

 

[同場加映]

undefined

烤箱到貨以後 在收假的那一天

鄰居來我們家舉辦怒烤大會,原本只想烤布丁和鹹口味麵包,

結果有才的鄰居想來應景做個喜羊羊...

於是提著麵團和帶著小孩就出現在我家了 (是說有鄰居真好啊)

然後就鄰居操刀然後我在旁邊畫蝦...一個下午就這麼過了

烤出來的羊真的還滿可愛的呢! 雖然到看會像章魚哥...

undefined undefined 

可以這樣和鄰居一起聊天顧小孩,還有烤麵包真的很開心耶~

是說買了麵包機和烤箱就是一個敦親睦鄰的好機會 也藉此拉近彼此的距離

undefined

後來烤箱也烤了蔬菜,布丁等,目前還在熟悉中囉!

希望我有毅力把食譜和做法放上來囉~ 

 

至於我的這款烤箱屬於家用烤箱,所以功力並不是最威的,

目前最念念不忘的還是我妹那檯專業級的bakart啊!

 

烤箱除了可以烤食物以外,最大的邊際效益莫過於敦親睦鄰了~ 

因為烤箱可以和鄰居一同切磋,有機會辦怒烤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