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兩年第一次買這麼花俏的粉紅色筆電~M800,

當時因為電腦壞掉了,等不到WIN7,只好忍痛買了VISTA作業系統的電腦,

沒想到當年度,WIN7就問世,當時我也錯過可以免費升級的機會,

說也奇怪,就算電腦再怎麼慢我都可以忍受,有時候開機以後還要給他等一陣子才可以上網,

不然電腦會慢到一個不行,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許久,

我在家也只有上上網,就連OFFICE我都很少開了,

就在這周的某一天,我一如往常的開機,上網,

可是我的網路驅動程式一瞬間全掛了,也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情,

就這樣,一兩天過去了,就決定來重灌吧~ 

既然是重灌,就不選擇VISTA了,所以想試試看WIN7,

當天晚上,一開始先拿光碟片讀取的時候,在安裝步驟怎麼就是不給裝~ 

說我的硬碟有磁區的問題,用SPFDISK看了以後可能是因為原廠的硬碟保留了一堆隱藏磁區


接著一番折騰後,我還是先保留了RECOVERY的那個槽,

第一次安裝的時候,挺順利的,(請注意~是第一次~)

安裝時間大約等於我洗澡的時間,裝好後,就開始弄設定有的沒的,

後來當我去磁碟管理把原本M800空出來的6G多的那個槽叫出來以後,

重開機就是噩夢的開始了~ 竟然啟動磁碟變成了6G多的那個槽 >"< 


所以我進行第二次重灌~ 

第二次重灌的時候,也是同樣死在硬碟管理那邊,

我切好硬碟後,可能因為基本硬碟過多,剩下的硬碟全部都變成動態硬碟,

所以重開機的時候~ 停在黑色畫面上。


第三次,我就狠下心來,大膽的把整顆硬碟全FORMAT掉~ 

心想~ 反正VISTA對我來說也沒太大價值,就~~全部掰掰吧! 

這次就正常多了,重開機了幾次都還算正常 (希望可以一直這樣正常下去啊!)


接著,開始更新WIN UPDATE、灌防毒、安裝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來說,之前爬文過,應該會有三四個需要安裝的程式:


我出現的如下:

1. 藍芽

2. 指紋辨識

3. HDD PROTECTION 安裝

4. 讀卡機(會顯示"大型存放控制器") 安裝Card Reader Controller (O2Micro)


驅動程式下載路徑:

http://eu.computers.toshiba-europe.com/innovation/download_drivers_bios.jsp?service=EU

點選:NOTEBOOK=>PORTEGE=>M SERIES=>M800 接著就看機身型號選80或81囉~ 


所有問號都不見囉~ 

photo


目前還有其他軟體還沒安裝,不過這次的經驗覺得,TOSHIBA的硬碟設定上,真的把硬碟分割的很詭異,

所以如果要重新安裝新的作業系統,還是砍掉重練的好啊!


重灌以後,網路就正常了,本來想,如果還是不正常只好報修原廠了~ 

另外,我也測試了藍芽,之前在VISTA時,藍芽一定失敗,這次測試結果終於比較順利些了。


剩下的驅動程式沒有灌甚麼,我有再灌一個WEB CAM的

(不過都把WEB CAM鏡頭用貼紙貼起來的人還灌甚麼WEBCAM軟體啊!)


還有不小心多安裝的一個STORAGE MANAGER,不太確定用處是甚麼,

基本上如果沒有使用到的就先不安裝囉,就連連線管理的CONFIG FEE我也沒裝,

之前使用的感覺是~沒有IBM的來的好用 (IBM的網路連線的功能我真的很喜歡~)


接著~ 終於要來裝OFFICE怪獸了! 希望別拖累我的開機速度啊~ 

還有一些娛樂軟體也都沒安裝~ 


這次的心得是~~ 下次如果有機會買筆電的話,

我想會選擇A開頭E結尾以水果名為公司的電腦,

使用的作業系統是種動物名稱的那一個,

是說~怎麼寫到後面還在鋪MBP的梗啊~


延伸閱讀:

[敗家]TOSHIBA M800不專業開箱文

[Laptop]不負責評比 (X31 v.s. X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